跳到主要內容


中醫國際醫療服務整裝待發~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授旗

日期:2013-12-18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將受邀赴馬來西亞進行中醫醫療服務與學術交流,黃榮村校長18日主持授旗時,對於學士後中醫學系師生不遺餘力推廣中醫表示肯定,他鼓勵國際志工們要好好把握中醫醫療臨床交流的機會,了解馬國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應馬來西亞雪隆中醫學會及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邀請,由中醫系助理教授周珮琪帶領30位國際志工,後中畢業系友林宜玄醫師、廖千賦醫師隨隊,將於明年(103年)1月16日至1月28日前往馬來西亞進行醫療服務十三天。

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授旗儀式,邀請黃榮村校長、學務長林振文、課指組長曾新光及學士後中醫學系系主任陳立德主任蒞臨授旗,同時在每一位服務員的右手臂上,貼上具有深刻涵義的馬國中醫醫療服務隊徽,籃底圖鑲黑邊,右上有架RHF的飛機圖案,代表著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將把為人服務的心跨出國界,飛出國際。

黃榮村校長致詞時,肯定學士後中醫學系國際志工發揮視病猶親的服務精神,並感謝RHF(REMEDIC HEATHCARE FOUNDATION)基金會給予師生們在馬來西亞所需的協助與關照。

學士後中醫學系主任陳立德在授系旗時,也期勉學生能記著出隊的初衷,秉持著後中特色─擁有第二專長的能力,為需要同學盡份心力的地區奉獻所學。

中醫醫療服務隊隊長莊舒茵表示,後中醫療服務隊是台灣第一支拿到志工簽證的國際志工服務隊,此行的隨隊醫師領有馬國暫准行醫證,可以合法的執行醫療業務,期望帶著大家跟不同國家的中醫師及中醫學生做交流,雖然過程艱辛,但我們擁有最好的夥伴和充滿熱忱的服務員。會後同學都捨不得將貼在右手臂上的隊徽臂章撕下來,因為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敬愛的黃校長的親密接觸了!

第28屆後中醫療服務隊本學年從今年三月起已舉辦10場醫療服務,明年(103年)也規劃了兩次出隊計畫,分別是103年1月12日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世斌公園醫療服務及103年2月10日台中市西屯區元保宮。此次馬來西亞出隊是應馬來西亞雪隆中醫學會以及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邀請,由於服務隊暑假曾到台南市進行為期三天的醫療服務,受到當地民眾的讚許及感謝,而檀林精舍住持旻慧法師也肯定後中醫療服務隊二十年餘來不間斷的前往醫療資源缺乏的鄉鎮舉辦醫療服務義診活動,於是居中牽線,期盼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的醫療服務隊能將專業與熱忱的心,及發揚中醫文化與關懷的精神帶到馬來西亞,傳遞給新馬地區的華人,同時將人道關懷精神傳播到海外,在國際上為台灣的中醫醫療服務形象加分。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949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663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095&cid=113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授旗合影。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授旗合影。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授旗整裝待發。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授旗整裝待發。

黃榮村校長授予隊旗予醫療服務隊隊長莊舒茵。

黃榮村校長授予隊旗予醫療服務隊隊長莊舒茵。

學士後中醫學系陳立德主任授系旗予醫療服務隊隊長莊舒茵。

學士後中醫學系陳立德主任授系旗予醫療服務隊隊長莊舒茵。

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徽。

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