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與被愛最真實的對待~中國醫藥大學小水麻社區藥事服務隊舉辦「關懷不一樣的天使~健康用藥幸福一生」活動

日期:2013-12-18

資料來源:服務學習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歲末寒冬,中國醫藥大學小水麻社區藥事服務隊關懷弱勢族群的健康與用藥安全,於12月17日前往台中愛心家園舉辦「關懷不一樣的天使~健康用藥幸福一生」活動,30多位志工隊員透過衛教短劇和舞蹈傳遞健康的觀念,還以帶動唱方式,引領大家舒展肢體活動筋骨,把歡笑帶給被稱為「瑪利亞天使」的身心障礙同學,溫暖人心。

「台中市愛心家園」原名台中市殘障福利服務中心,台中市胡市長為塑造愛心城市,於是更名為台中市愛心家園,希望藉由愛心家園完備的硬體設施服務台中市身心障礙的朋友。

中國醫藥大學小水麻社區藥事服務隊在服務學習中心主任侯曼貞帶領下,在歲末前往台中愛心家園「關懷不一樣的天使」,看到身心障礙孩子身體不聽使喚的扭動,還有重度患者一直流口水,有些志工隊員是首度接觸身心障礙孩子,難免有些震驚,經侯曼貞老師查覺立即親切的心理調適,同學們隨即鎮定的依序展開各項協助服務。

健康用藥關懷活動在活潑有趣的帶動唱跳歡樂開場,愛心家園的孩童非常喜歡小水麻服務隊的舞蹈表演及衛教短劇演出,結目結束時紛紛要求和劇中人物照相,在教案的宣導時,志工同學們都陪伴這些「瑪利亞天使」,安撫他們的情緒,還解說正確用藥,同時參觀了愛心家園,了解未來需要幫忙的地方。

一般來說,身心障礙者除了外表略有不同之外,新陳代謝也比一般人為快速,因此,老化的狀況相當顯著,對此,在藥學系侯曼貞及連金城兩位老師的指導下,服務隊志工同學們準備「糖尿病」、「高血脂」及「正確用藥」等三個教案,透過衛教短劇演出宣導正確的健康的觀念。

侯曼貞主任表示,參與志工學子都經過長久的準備與排練,期許自己的用心關懷帶給身心障礙孩子歡笑,也能有快樂的回憶;此外,還能從實際服務與陪伴過程體會這些孩子與一般人的不同,是很好體驗同理心的機會,也更體悟了身為醫藥大學學子的社會責任與使命。

小水麻藥事服務隊隊長蕭鈞晧同學表示,社會有各種不同種類及等級的弱勢族群,孤軍奮鬥十分辛苦,身為醫藥大學的學子就需要走入社會關懷人群,希望讓更多的學子一起投入關懷身心障礙者,也期待能有熱心團體的協助及幫忙,讓社會能充滿愛與祥和。

小水麻藥事服務隊副隊長沙志軒同學說,這次的收穫不僅是教案的宣導和關懷服務,更讓自己和夥伴知道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學會了感恩和付出的珍貴價值。

台中愛心家園感謝服務志工同學對身心障礙孩童的關懷,也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每年都能在聖誕前夕前往送愛心,讓這些「瑪利亞天使」能有在開心的回憶中獲得健康知識的學習;帶隊的侯曼貞老師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同意每年都會結合學校各項服務資源為他們付出一份心力,期許在奉獻的過程中,也能帶領學子們遇見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天使,從關懷的過程中,引導學子逐漸學會愛與被愛最真實的對待。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9493.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6634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094&cid=113


相關圖片:

關懷不一樣的天使~健康用藥幸福一生。

關懷不一樣的天使~健康用藥幸福一生。

遇見不一樣的天使。

遇見不一樣的天使。

健康活力帶動跳。

健康活力帶動跳。

用心關懷而真心歡笑。

用心關懷而真心歡笑。

侯曼貞老師代表致贈感謝狀。

侯曼貞老師代表致贈感謝狀。

侯曼貞老師親切的與現場同學互動。

侯曼貞老師親切的與現場同學互動。

與天使們同樂。

與天使們同樂。

與天使們互動。

與天使們互動。

有趣的有獎徵答。

有趣的有獎徵答。

無聲的陪伴關懷。

無聲的陪伴關懷。

教案宣導-高血脂糖尿病。

教案宣導-高血脂糖尿病。

場地佈置。

場地佈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