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人好事~安南醫院急診護理師石倩怡與民眾共同搶救車禍病人

日期:2013-12-2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護理師石倩怡在下班途中,遇見馬路有車禍事故,立即停車幫助受傷患者送醫,院長林欣榮獲悉公開嘉勉表揚,讓這樁好人好事的事蹟才傳揚開來。

12月19日傍晚下班時間,台南市安南區歷史博物館附近,天色昏暗,狂風細雨,無數的駕車與機車競相爭道,沿著長和路前進。一位約五十歲左右的婦人,騎腳踏車不慎與機車相撞,兩台車子倒在路上,一地碎片。婦人當場摔車,躺在路中間,不斷哀嚎。當時許多車子為了閃避婦人,左彎右轉,險象環生。

所幸,剛下班路過的安南醫院急診護理師石倩怡與幾位路人,立即把車子停下,冒雨前往協助。石護理師先判斷病人頸椎沒有受傷,把婦人移至路邊安全區域。其他民眾協助指揮交通,避免後續車禍的發生。婦人在路邊漸漸意識不清,四肢無力,昏厥過去。石姓護理師跪坐在路面,以自己的雙膝當成墊子讓病人躺著,更不斷的為婦人加油打氣,一直等到救護車到達現場,送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緊急處理,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安南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符凌斌醫師表示:「車禍受傷,若能排除病患有頸椎受傷,應儘速把傷患移至路邊安全地點,以免被後續來車再次撞傷」。對於自己單位內的護理師能秉持急診人的特質發揮愛心,符凌斌醫師欣慰的說,「熱血,關懷病患,視病如親」,將平常所學,應用並回饋於病人身上。急診是民眾健康與人身安全的最重要後盾,台灣人民務必要珍惜與愛惜。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9768.aspx )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石倩怡護理師。

安南醫院石倩怡護理師。

石倩怡護理師在車禍事故現場照顧患者。

石倩怡護理師在車禍事故現場照顧患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