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年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U21創意發明競賽》優勝揭曉

日期:2013-12-29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共同主辦2013年『U21創意發明競賽』優勝揭曉,參賽的師生投稿作品達53件,創意表現亮眼的是亞洲大學商品系同學,囊刮一金、二銀、二銅獎,是最大贏家。

榮獲金牌的是亞洲大學商品系張育慈同學作品「Cola衣架」,獎狀乙面、獎金一萬元;銀牌是商品系余佳臻同學作品「Roller sticker」與商品系陳婉慈同學作品「I'm Here」,獎狀乙面、獎金各八千元;銅牌作品是商品系曾詩皓同學作品「Tumbler spoon」、視傳系林佳勳同學作品「肥皂盒洗衣刷」及商品系劉玫同學作品「家用排水孔」,獎狀乙面、獎金各五千元。

入選佳作的有:中國醫大附設醫院醫師周姿儀作品「多功能護腕」,藥學系柯耀男、胡晏慈、彭昭齊、羅立儀同學作品「愛乾淨的豚仔」、「拼湊的魔法(多功能樂高桌板)」,藥學系孫意惟、趙勗傑同學作品「多功能助步器」,運醫系戴紹謙、王慈欣同學作品「多功能性內外旋訓練器」共五件,及亞洲大學商品系劉玫同學作品「壓蒜器 Garlic presses」、商品系葉禹辰同學作品「Bubble plane」、生科系陳郁涵同學作品「具指紋辨識功能之智慧型耳溫槍」、及商品系張子謹同學作品「公車預訂停靠設施」。

主辦跨校際發明競賽的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經理吳嵩山觀察,今年參賽作品都具有獨特的新穎性和實用性,展現同學們的觀察事物能力強,想像力也很豐富,頗受評審專家肯定;更積極的意義在於,激發師生創意發明潛能,促進兩校學生交流與創意分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9961.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6748

記協、諍報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160&cid=113


相關圖片:

工作小組彙整參賽作品。

工作小組彙整參賽作品。

評審委員討論。

評審委員討論。

評審委員討論交換意見。

評審委員討論交換意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