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幸福年菜』限時送達~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溫馨送暖、關懷獨老

日期:2014-01-29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春節小年夜,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與老五老基金會關懷獨居弱勢長者,29日在愛心義廚及百餘位志工協助下,將127份剛出爐熱騰騰的年菜以人龍接力傳送方式,在台中出動25部專車宅配送到家;主辦公益活動的醫學院長林正介教授感謝愛心大使的參與,人人出力幫一點小忙,就能帶給獨居老人暖暖的人情味和年節歡樂氣氛。

老五老基金會連續八年在小年夜送年菜關懷獨居弱勢長者,今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臨床營養科負責製作台中市屯區年菜,為能即時送出年菜,愛心義廚們於29日都提早上班,清晨五點廚房開始忙得不可開支,待食材烹調好後,再由醫院營養師與志工協力將年菜放入盛裝容器,逐一包裝完成後,志工們排成人龍接力方式傳送年菜到集合場,由愛心宅配大使駕專車把年菜送到獨居弱勢長者的家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兼臨床營養科主任楊美都說,傳統年菜常會用到一些高油質的食材,為了讓長輩吃得健康、無負擔,委請營養師及醫師設計適合長輩口味和咀嚼狀況,亦兼具營養均衡的菜色來享受年味。

85歲的羅漢初爺爺以及67歲的舒文娟奶奶,從四年前羅爺爺腦部開刀後,倆人膝下無子,舒奶奶便獨力照顧羅爺爺,為了讓羅爺爺睡得好,舒奶奶特地把臥室的床讓給他睡,自己睡在客廳,由於羅爺爺行動不便,舒奶奶便二十四小時待命,上廁所、洗澡甚至是用餐都是一口一口的餵羅爺爺吃,讓志工看了好感動。

夫婦倆今年是第3年吃到愛心年菜,舒文娟奶奶表示每年的年菜菜色豐富,送年菜的志工也來關心、問安,讓他們覺得這個年過得很溫馨,奶奶還準備親手寫的賀年卡,寫上願好人一生平安,祝全家新年快樂的話語致意。

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介表示,年菜活動至今第八屆,雖然堅持現做讓成本提高,募款也越來越困難,但憑著對老人的關懷,老五老會一直努力下去,也特別感謝許多一起合作的團體,擔任愛心義廚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輔大聖心高級中學餐飲科、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以及擔任宅配大使的團體、社會大眾,在他們的幫助下看到長輩的笑容,再怎麼辛苦也都值得,也希望社會每個人都可以奉獻己力,讓長輩感受人間的溫暖。

春節除夕前,老五老基金會在全台有七百位志工為獨居長輩關懷送暖,今年將送出1500份愛心年菜,由北至南分別有,基隆市、雙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等地,由醫院、餐飲科學校、社區以及基金會共8處廚房製作,動員700名志工、近300部汽機車,將現作熱騰騰年菜宅配到獨居弱勢的長者家中,讓他們能感受滿滿的人情味和年節歡樂氣氛。

老五老基金會製作的年菜有:「福如東海鴻運來」(含紫米嘗鮮米糕)、「祥獅獻瑞喜迎春」(茯苓蓮子獅子頭)、「歲歲平安慶有餘」(紅糟糖醋鮮魚)、「強筋健骨好運來」(杜仲黑棗燉雞湯)、「年年發財賀春節」(髮菜燴芥仁)、「花開富貴金滿門」(金瓜燴花菜)、「三寶報喜慶豐年」(山藥銀耳湯)等七道佳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1672.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722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396&cid=113

國立教育電台 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992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457912.shtml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129/336034/%E6%93%81%E6%8A%B1%E7%8D%A8%E8%80%81%E3%80%80%E4%BA%BA%E5%8A%9B%E6%8E%A5%E9%BE%8D%E9%80%81%E6%84%9B%E5%BF%83%E5%B9%B4%E8%8F%9C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129003453-260405

中廣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129/11692382.html

世紀新聞網 http://www.centurynews.com.tw/


相關圖片:

幸福年菜、滿滿愛心。

幸福年菜、滿滿愛心。

愛心志工人龍接力傳送年菜。

愛心志工人龍接力傳送年菜。

林正介院長鼓勵大家多做好事。

林正介院長鼓勵大家多做好事。

楊美都副院長偕志工接力傳送年菜。

楊美都副院長偕志工接力傳送年菜。

林正介院長、楊美都副院長頒發狀給愛心宅配合大使。

林正介院長、楊美都副院長頒發狀給愛心宅配合大使。

愛心志工擁抱獨老、年夜飄香。

愛心志工擁抱獨老、年夜飄香。

楊美都副院長強調『幸福年菜』具營養均衡的佳餚。

楊美都副院長強調『幸福年菜』具營養均衡的佳餚。

林正介院長感謝愛心大使送達『幸福年菜』安全第一。

林正介院長感謝愛心大使送達『幸福年菜』安全第一。

愛心志工們以人龍接力傳送『幸福年菜』。

愛心志工們以人龍接力傳送『幸福年菜』。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