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學生實踐社會參與~2014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年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四天

日期:2014-02-08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4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年會於2月8日起在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四天,在春節年假尾聲,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位醫學生參與交流聯誼,除了擴充在西方或傳統醫學以外的相關知識外,同時帶入一些醫學生的社會參與及時事議題的討論,關心社會、參與公眾事務,從中獲得多元面向的思考。

醫聯會年會總召林芳竹說,今年第16屆台灣醫學生年會的主題是『醫學生的社會責任與參與』,近年來,醫學生們在社會活動參與部份逐漸嶄露頭角, 從傳統刻板印象專注學業和個人興趣,轉變為關心社會時事議題,願意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然而,許多社會議題與社會參與是必須要集結眾人的智慧進行討論,透過年會的交流平台 ,可以將這些討論結果與方向具現化,以實際的行動為社會注入一道強力的參與後援。

醫聯會全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是全國各校醫學系學生會組成的聯合組織,歷年來舉辦大型活動促進全國醫學生的交流與學習,而醫學生年會是醫聯會與各校系學會輪流並共同主辦的全國性活動。今年由中國醫藥大學和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主辦,希望今年社會參與的主題,能使參與同學增廣見聞,擴充在西方或傳統醫學以外的相關知識,並帶入一些醫學生的社會參與與時事議題的討論。

為期四天的活動,有系列的議題工作坊、醫學生見實習博覽會及社區關懷醫療服務,還邀請王丹、吳叡人、黃致翰、吳嵩山等多位對社會活動、議題密切關注且活躍參與者發表專題演講,此次年會更結合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特色~安排中醫體驗課程,前往台中市北區元保宮發送養生藥膳以及看診,並有太極拳教學,實踐「社會參與」走入社區進行醫療服務與社區關懷的活動,讓年會不再只是室內的聽講,而是身體力行的實作學習。此外,配合八月醫聯會爭取到世界醫學生年會主辦權,在此年會亦舉辦國際參與講座,希望讓台灣醫學生們能培養更寬廣的國際觀。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1956.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7282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443&cid=113


相關圖片:

2014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年會海報。

2014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年會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