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年節急診病患暴增~安南醫院就診的5人中有2人是腸胃炎或感冒症狀

日期:2014-02-0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春節期間,民眾因生活作息和飲食均不正常而紛紛出現感冒發燒與腸胃發炎症狀。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量暴增,尤其是初一、初二與初三這三天,急診就診人次達平均約250人次,較平時暴增3倍,症狀主要以流行性感冒及腸胃炎為主,約佔4成左右。

因此,臺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年特地在春節期間,增加急診人力數量,以提供最即時的救護服務。根據這6天來的急診人數統計發現,較去年春節期間暴增2倍;其中有民眾是因過年狂歡喝酒醉倒路邊、有的則是因連續打麻將48小時而昏迷、有的是因喝酒後意見不合互毆掛彩、也有的則是因過年出外玩樂不慎受傷而到急診室報到。

安南醫院急診室符凌斌主任指出,根據統計,年節期間的腸胃炎病人是平時的六倍之多,最主要原因就是大吃大喝暴飲暴食,加上熬夜作息不正常,甚至朋友聚會菸酒不離手,都會造成胃痛、嘔吐、腹瀉等急性腸胃炎症狀,甚至消化性潰瘍的發作。

此外,放假期間,多數民眾都會到風景觀光區四處趴趴走,因此無形中也增加發燒感冒交叉傳染的機會,所以造成各家醫院急診量皆暴增,也使急診醫護人力累壞累癱了,以處理民眾的需求。

安南醫院呼籲民眾,春節期間應加強飲食安全及個人衛生、勤洗手,以避免腸胃道疾病上身。若家中家人有感冒症狀,也應全家人使用口罩,以策安全。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2054.aspx );

 


相關圖片:

看診人潮。

看診人潮。

掛號看診。

掛號看診。

等候看診。

等候看診。

排隊領藥。

排隊領藥。

病患候診。

病患候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