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團隊合作、眾志成城~李文華校長闡述帶領學校再創新局的治校理念

日期:2014-02-19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學期新氣象;李文華校長19日在行政會議闡述辦學治校的信念,他態度堅定的說,將持續營造校園自由的學風、倡導「服務領導」的行動力,同時凝聚團隊合作的共識來展現群體力量,讓學校往世界一流大學邁進,再創新局!

國際知名生物學者李文華於12日接任校長,他在新學期召開的第1次行政會議首度與行政單位主管、院系所主管及附設醫院院長會面;由於蔡長海董事長在校長交接典禮時提出學校短期目標為進入世界大學排名前350名,任重道遠的李文華校長坦言,他會帶著鋼盔往前衝,也期待菁英團隊一起往前走。

文質彬彬的李文華校長表示,他希望能延續黃前校長提倡的自由學風(Freedom),大家在校園裡都能自由表達意見,只要是正向、對學校好的,所有主管及老師都要能傾聽各方建議,落實「服務領導」的行動力,讓校務發展更進步。

對於蔡長海董事長允諾提撥3億元經費支援各項校務及研究推動;李文華校長強調,錢都會花在刀口上,用在有需要用的地方。為能把餅做大,李校長鼓勵老師向外爭取研究計畫經費,遇有需要協助,他願意傳授經驗幫忙指導。

為讓中國醫大學術研究水準達到台灣第一、世界第一;李文華校長認為,深耕(narrowcasting)是很重要的事,將在目前已設立的中心外,積極籌設2個中心,一是免疫疾病研究中心,一是幹細胞研究中心;這兩個中心,將配合本校已有十個中心提升全校的研發動能,讓中國醫大邁向一流的醫學大學。

面臨全球化挑戰,具國際視野的李文華校長語重心長的說,單打獨鬥的時代過去了。他期待保守的學術殿堂能凝聚團隊合作的共識,內部彼此溝通、找到正確的方向,大家齊心協力會做得更好,教學、研究都是如此,就能展現群體的力量。

對於爭取頂尖大學計畫,李文華校長強調,不論教育部核定的經費多寡,相關研究中心都要努力執行;至於增額教師的聘用和未來教師的升等,還有待主事者集思廣益,以充實全校的師資。

從今年開始,中國醫大每年將提供醫學系、中醫及牙醫學系共10名全額獎學金鼓勵優秀學生,澎湖出身的李文華校長強調,學校要培育一流的人才,不僅是成績優異,更期待未來能成為各行業的領導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2657.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743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553&cid=113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闡述團隊合作再創新局的治校理念。

李文華校長闡述團隊合作再創新局的治校理念。

行政會議出席踴躍。

行政會議出席踴躍。

新學期新氣象的行政會議。

新學期新氣象的行政會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