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學習融入生活~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榮獲10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績優獎

日期:2014-04-01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第28屆系學會持續推動國內外的偏鄉醫療義診,把服務學習精神融入生活,繼去年榮獲全國青年志工團隊『服務創新獎』後,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倍受肯定,榮獲10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績優獎』。

「10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於3月29、30日在嘉義大學辦理兩天,這是教育部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藉由社團評鑑暨觀摩提昇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以發揮學生活動教育功能;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第28屆系學會組團前往偏鄉從事中醫醫療義診服務表現最為亮眼,榮獲教育部長蔣偉寧部長頒贈的『績優獎』獎狀。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第28屆系學會在會長楊鯉源的領導下,曾舉辦多項健康宣導服務活動,去年暑假,系學會領導的醫療服務隊深入台南偏鄉進行三天兩夜巡迴醫療服務,就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舉辦的國內績優青年志工團隊全國競賽的『服務創新獎』殊榮。

不僅如此,今年寒假系學會還籌辦第一支由同學們參與的純中醫醫療服務隊,在系友中醫師的支持下,遠赴重洋,深入馬來西亞偏鄉,服務超過一千名的馬國華僑,深獲友邦人士和僑胞們好評!

系學會長楊鯉源表示,學生服務社團活動是中國醫藥大學教育的重要領域,能培養學生領導、組織、溝通協調和挫折容忍力,擴展見識,發展興趣成專才,習得民主法治素養與磨練團隊合作各項才能,以及未來就業的軟實力。他期待在學校以及系友們的支持下,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會開創新局,培育出更優秀的中醫人才以及凝聚台灣中醫向心力,朝著推廣台灣中醫不遺餘力的目標大步邁進!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5259.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7902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8795&cid=113


相關圖片:

榮獲今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績優獎的學士後中醫學系團隊合照,左起攝影部長蔡侑霖、會長楊鯉源、秘書長王嘉涵、資訊長范傑倫。

榮獲今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績優獎的學士後中醫學系團隊合照,左起攝影部長蔡侑霖、會長楊鯉源、秘書長王嘉涵、資訊長范傑倫。

熱心服務的學士後中醫學系第28屆系學會會長楊鯉源。

熱心服務的學士後中醫學系第28屆系學會會長楊鯉源。

全國大學院校自治社團績優獎狀。

全國大學院校自治社團績優獎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