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5月1日啟動雲端藥物諮詢服務

日期:2014-04-23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藥劑部為保障病友用藥安全,自103年5月1日起利用雲端科技,推出行動藥物諮詢服務,諮詢藥師主動在門診領藥等候區個別替等領藥的病友,提供即時用藥指導。

藥物諮詢服務內容包括特殊藥品衛教(氣喘吸入劑、胰島素注射劑、瑞樂沙吸入劑)、戒菸藥物指導、孩童用藥指導…等。例如針對氣喘吸入劑Turbuhaler之使用,諮詢藥師即時透過雲端教學影片,圖文並茂地教導氣喘病人即時正確的使用方法。特別可幫助老年病友,降低因視力不良,看不清楚藥袋上的標示,造成重複或錯誤用藥,藥劑部提供行動藥物諮詢服務,讓到安醫(安南醫院)的病友安心看病,安全用藥。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6428.aspx );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醫療設施現代化。

安南醫院醫療設施現代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