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攜手營造安醫環境~安南醫院舉辦水災及地震緊急災害應變演習

日期:2014-04-2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於23日下午舉行水災及地震緊急災害應變演習,在全院同仁彼此默契合作下,實際模擬當醫院遭受強烈颱風而引發醫院淹水,以及醫院突然面臨芮氏規模6.2地震而引發醫院全院電力中斷,甚至因電線短路造成院內失火時,醫院同仁有條不紊地在最短的黃金時間內,不慌張且快速疏散住在院內的病人及陪病家屬和來院的民眾至院內外其他安全處所;成大、奇美等大台南地區的醫學中心以及各醫院和養護中心也均派代表到安南醫院觀摩實地緊急應變演習。

臺南市衛生局為強化大台南地區各醫療院所,因應地震與水災之大規模複合式災害之整備、應變及復原之緊急應變能力及提昇緊急救護地區責任醫院緊急事件之應變能力,今年特委託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承辦今年度緊急災害應變演習計畫,分別在醫療大樓B1F、B2F與護理之家實地演練,市衛生局林聖哲局長親自視察督導地震失火緊急演練情況。

衛福部高屏區緊急醫療災難應變中心副執行長、高雄榮總急診部外傷科主任黃豐締主任,演習前與安南醫院參加演習的所有醫護同仁們,分享醫院在面對無情的地震及水災的肆虐下,各崗位的工作同仁該如何在現場指揮官的指揮下,快速各就各位並分工合作地一一逐步完成所有應變重點所要求的作業事項。
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為保障病人家屬、來院民眾及所有醫院工作同仁的生命安全,加上安南醫院又是才剛滿一歲的新醫院,故才會選定該院為今年的緊急災害應變演習醫院,希透過這一次的實地演練,提早養成醫院未來因應緊急災害之防治能力。

安南醫院吳彬安副院長表示,很榮幸醫院今年被市政府指定為緊急災害應變演習醫院,全體醫護同仁這一年來也都戮力以赴,共同打造安南醫院為大台南地區中最安全的就醫環境。「以病人為尊、以員工為重、以醫院為榮」是安南醫院創院以來始終恪遵的核心價值所在,未來安南醫院也將一直以最優質的醫療團隊、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及最好的服務品質,提供全人醫療服務,肩負起市立醫院的責任,加強社區醫療、公共衛生及緊急重大災害的醫療支援,共同為提升臺灣的醫療品質及就醫環境而盡心盡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6433.aspx );

 


相關圖片:

醫護同仁協助住院病人疏散至院內安全處所。

醫護同仁協助住院病人疏散至院內安全處所。

吳彬安副院長(右二)陪同林聖哲局長(左一)視察督導地震失火緊急演練情況。

吳彬安副院長(右二)陪同林聖哲局長(左一)視察督導地震失火緊急演練情況。

醫院資材室因颱風淹水管制電梯以便快速撤離物資。

醫院資材室因颱風淹水管制電梯以便快速撤離物資。

醫院資材室因颱風淹水緊急疏散物資。

醫院資材室因颱風淹水緊急疏散物資。

急診室主任符凌斌(左)陪同林聖哲局長(右)視察督導。

急診室主任符凌斌(左)陪同林聖哲局長(右)視察督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