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植牙慎選停看聽~安南醫院提醒民眾植牙前必需知道的5件事

日期:2014-05-0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溫馨的母親節過後,端午節又快到來,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牙科主治醫師呂俊毅建議,與其請父母親上館子吃大餐,倒不如送長輩植一口健康美齒來得更加受用,可是要先停看聽植牙前必需知道的大小事,以免讓美意打了折扣。

呂俊毅醫師表示,很多婦女朋友都害怕看牙醫門診,即使缺牙影響生活也不敢來求助醫生;缺牙不補不啻會導致顳顎關節功能失常讓下臉部不對稱,甚至會妨礙食慾及消化影響健康,寧願忍耐吃東西不方便,也不願意接受植牙。

呂俊毅醫師指出,簡單來說,植牙就是就是將人工的牙根植入牙槽內,並在人工牙根上方處安裝假牙,其功能性和外觀都與天然牙齒相似,也被稱作繼乳牙、恆牙後的第三副牙齒,其優點還有增加咀嚼能力及支撐活動假牙,也能解決一次多顆缺牙的困窘,但在植牙前您必須先知道以下5件事。

第一事:教您了解植牙的專業領域,安南醫院提供你專業的治療。

第二事:植牙不是百分百成功,但提供病例導覽植牙是如何回復牙齒功能及美觀。

第三事:欲速則不達,安南醫院提供您完整的診斷。

第四事:了解進階手術的優缺點。

第五事:了解植牙費用,安南醫院植牙材料品質保証。

呂俊毅醫師說,有植牙需求的民眾,在進行人工植牙前,一定要經過牙醫師審慎的評估,舉如病人的身體健康與口腔健康情形、用X光檢來看齒槽骨的量夠不夠植牙?植牙的計畫位置在哪?是否需要先補骨再植牙?其實植牙的成功率高達9成以上,病人不要因為害怕而延誤治療黃金時機,術後只須注意植牙後一定要常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以及定時回診保養工作即可。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8104.aspx )


相關圖片:

呂俊毅醫師說明植牙前要注意5大事項。

呂俊毅醫師說明植牙前要注意5大事項。

呂俊毅醫師說明國內外植牙概況。

呂俊毅醫師說明國內外植牙概況。

呂俊毅醫師說明植牙原理。

呂俊毅醫師說明植牙原理。

呂俊毅醫師解說植牙原理。

呂俊毅醫師解說植牙原理。

吳彬安副院長主持記者會。

吳彬安副院長主持記者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