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護理之家設置的「佛堂」15日念佛啟用

日期:2014-05-1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為提供護理之家住民、住院及門診病人、院內員工及病人家屬在心靈上的宗教信仰與寄託,在復健大樓3樓護理之家設置的「佛堂」,於15日上午10點由院長林欣榮帶領護理師念佛啟用。

安南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該「佛堂」是由善心人士所捐贈設立,「佛堂」面積雖不大,僅187*187公分,但因有神聖莊嚴的西方三聖佛菩薩像安座加持,並搭配古典黑檀原木佛桌與兩座精美水晶蓮花燈和兩顆小巧柔美的翡翠綠蘭花,使「佛堂」更顯典雅、高貴、莊嚴,在此禮佛,有一種幸福禪悅的感覺。「念佛方能消宿業,竭誠自可轉凡心」。

吳彬安副院長表示,除「佛堂」可提供護理之家住民及家屬宗教心靈寄託服務外,護理之家也設有溫馨的祈禱室,供信仰耶穌基督的住民與病友們能在耶穌十字架的見證下一同祈禱,獲得更多心靈上的滋潤與慰藉,遠離病苦和身心安樂,期盼在宗教關懷與醫療專業的相互配合之下,病人生理上不但可得到完整的醫療照護服務,心理上也能「『宗』愛一身」,達到最完美的身心靈境界。


相關圖片:

林欣榮院長(右四)、吳彬安副院長(左三)與護理之家護理長陳庭瑜等人合影。

林欣榮院長(右四)、吳彬安副院長(左三)與護理之家護理長陳庭瑜等人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