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免錢逗陣看中醫~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赴南投國姓鄉中醫醫療義診

日期:2014-05-16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將於5月18日再度前往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做醫療義診;邀請到義馨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宜玄醫師、永安中醫診所林銘昭醫師以及家家中醫診所院長黃香慈醫師,持續深耕台灣缺乏醫療資源的鄉鎮,提供免費的看診、針灸、推拿、領藥服務給醫療資源不足之鄉民。

南投縣國姓鄉林福峯鄉長以及南港村彭偉政村長,對於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的服務熱忱大力支持,系學會會長徐聖俠表示由衷的感謝,也促成前兩次在3月30日及4月27日的醫療服務廣受附近村民熱情參與。

台中市是中醫師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但周圍的縣市卻有許多鄉鎮是屬於無中醫診所的『無醫鄉鎮』;鑑於此,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部從二十年前開始,便持續到附近地區做醫療服務回饋社會,且由於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除了具備專業的中醫素養外,還擁有如藥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等各式的第二專長,在給予中醫治療的同時,期望將之前所學帶入鄉鎮,使醫療服務以多元的方式呈現。而從去年開始,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形態有兩大改變重點,一是改為定期定點義診,有別於以往一學期一次的規劃,目的在於讓當地民眾得以回診做到持續照護;二是邀請附近開業的中醫師加入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的團隊,讓民眾能在醫療服務出隊結束後就近看診,達到落實鄉鎮民眾中醫保健的目的。

現任系學會會長徐聖俠表示,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一向致力於改善醫療缺乏的偏遠鄉村,而今年選定的地點―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即屬於衛生署資料庫中的「無醫鄉村」,在完成三次定點醫療服務後,希望能達到落實鄉鎮的中醫保健以及系內學生增進自我醫術與見聞的目標。

 


相關圖片:

南投國姓鄉中醫醫療義診海報。

南投國姓鄉中醫醫療義診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