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真理愈辯愈明~本校學生社團籌辦《公共政策辯論競賽》

日期:2014-05-21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了政府許多公共政策,大學生參與街頭運動表達意見,此起彼落,造成社會各界及教育學者的關心;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秉持科學家的本色倡議學生社團舉辦《公共政策辯論競賽》,讓事實真相愈辯愈明,才能做理智的判斷優劣,他殷切的期盼說,大學生關心公眾事務值得鼓勵,講出一套道理,讓別人信服,才能展現與眾不同的涵養和氣質。

榮獲提名諾貝爾醫學獎的李文華校長是自由派學者,他受邀在醫學系系學會舉辦的『珍惜師生緣』座談時回顧,330反服貿遊行期間,他看到有五十萬人自發性的走上街頭,感慨的眼淚都流了下來,晚上睡不好覺,很擔心學生的安全。

馬英九總統520到中國醫藥大學發表就職六週年演說與學生座談,對於青年學子的提問和看法,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誇獎學生們的表現可圈可點,只是有學生團體靜坐喊口號訴求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及國際醫療專區等議題,批踢踢(ptt) 網路卻流傳校長及副校長下令要求把抗議狀況排除 (把學生趕走)的發夢文,李文華校長神情嚴肅的澄清不是事實。他說,大學生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況且,新世代能關心社會公平正義、公共政策與公眾事務是件好事。

對於表達意見的學生在窄小的校園內用高分貝喇叭聲響,李文華校長則希望,以最文明的方法並懂得尊重其他同學上課的權利。

 『我是一流教授,教育學生就要有一流水準;』慈祥和譪的李文華校長態度懇切的叮嚀學子培養傾聽的習慣和思考模式,對於公共政策的議題和內容是什麼,必須做廣泛而全面的瞭解,把事實真相搞清楚了,才能做理智的判斷優劣。

對此,李文華校長倡議學生社團舉辦《公共政策辯論競賽》,讓事實真相愈辯愈明,也可以培養大學生的邏輯思考和科學精神,講出一套道理,讓別人信服,才能展現大學生的涵養和氣質,並培養未來的領袖人才。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長朱詠瑞呼應李文華校長倡議學生社團舉辦《公共政策辯論競賽》,他認為,對學生來說是珍貴的學習經驗。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9110.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如慈父般與學生親切互動。

李文華校長如慈父般與學生親切互動。

一流教授、要教育一流的學子!

一流教授、要教育一流的學子!

傾聽學生心聲。

傾聽學生心聲。

當我們同在一起,珍惜師生緣。

當我們同在一起,珍惜師生緣。

苦口婆心的李文華校長與學生交談熱絡。

苦口婆心的李文華校長與學生交談熱絡。

聯合報

聯合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