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22日赴台中市元保宮義診

日期:2014-06-18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劉夢薇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應臺中市元保宮的熱烈邀請,將在6月22日及8月10日赴元保宮做中醫義診服務,提供免費基本檢查、中醫內科領藥、針灸傷科推拿治療、及個人化衛教的服務,看診完後接受衛教的民眾還會附贈精美小贈品,歡迎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全國第一支中醫醫療服務隊,在臺中市元保宮義診服務時間從早上9:00到下午5:00,邀請到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指導老師林宜玄醫師偕中國醫大附設醫院陳佑羽醫師、高堂中醫林文濱醫師,以及三十位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學生,為里民們提供專業且貼心的中醫藥保健診療服務,提升民眾之健康意識,同時也推廣了最正確的中醫藥相關保健知識。

「服務,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公關劉夢薇說,學士後中醫學系及中醫系同學在這樣的自我期許下,曾到南投縣北港村、台南後壁做巡迴醫療服務,2014年寒假受邀前往馬來西亞進行九天的巡迴義診,因而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評定為2013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服務創新獎的殊榮。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於今年5月登記成為服務性社團之一,未來將在國內進行定點義診,關懷學校周邊社區的民眾健康,提供最優質的中醫醫療品質以及中醫衛教給市民,並且積極籌辦海外義診活動,除了每年的馬來西亞巡迴中醫醫療服務之外,將前往飽受水災侵擾的巴基斯坦國際中醫義診。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總召洪裕惟表示:今年暑假,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將於8月15日至27日,應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邀請,再次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吉打、玻璃市以及蘭卡威等缺乏中醫醫療資源地區進行中醫醫療宣導、服務,並與檳榔嶼中醫學院進行中醫臨床學術交流,期盼將本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以及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大馬地區的民眾,不僅可以將人道關懷的精神傳播至國外、推廣台灣優秀的中醫醫療服務,也為替我們台灣做了最具特色的國民外交!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0691.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883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9558&cid=113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22462&cat=7


相關圖片:

本校學士後中醫系服務熱忱有活力。

本校學士後中醫系服務熱忱有活力。

本校國際中醫志工馬來西亞巡迴義診服務。

本校國際中醫志工馬來西亞巡迴義診服務。

本校國際中醫志工赴馬來西亞巡迴義診服務。

本校國際中醫志工赴馬來西亞巡迴義診服務。

本校國際中醫志工隊榮獲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服務創新獎。

本校國際中醫志工隊榮獲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服務創新獎。

活力充沛的學士後中醫學系。

活力充沛的學士後中醫學系。

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馬來西亞巡迴義診服務新聞上報啦!

第一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馬來西亞巡迴義診服務新聞上報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