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夢想啟航—帶著夢想前進新時代;本校創校第56年畢業典禮的祝福

日期:2014-06-18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2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14日在台中市中興堂分兩場次舉行,同時頒授兩位榮譽博士學位及表揚七位傑出校友;《白袍CEO》蔡長海董事長祝福畢業學子前程似錦,更鼓勵學弟妹們要「不斷創新求變、永遠追求卓越」,憑著遠見和實力成為未來世界的領航者;校長李文華院士期盼畢業同學勇敢築夢,找尋志同道合的死黨互相扶持、攜手打拼,塑造支撐台灣向上的力量,為臺灣及人類做出最大貢獻。

中國醫大創校第56年畢業典禮定名為「夢想啟航」,全校7個學院35系有大學部1318人、碩士班307人及博士63人完成學業,邁向人生另一學習階段;各學院院長為畢業生代表授證、撥穗,學業績優的畢業生也獲頒德育獎、學業獎、體育獎、服務獎生及柳川青年獎,會場鎂光燈閃個不停,合唱團演唱《I can fly》及管弦樂社演奏《星空》優美旋律,祝福聲此起彼落,數百位家長和親友的臉頰都洋溢著幸福的喜悅。

今年中國醫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陳定信院士兩人,以表彰他們在公共衛生領域及國際肝臟醫學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與貢獻。陳建仁副院長與陳定信院士並受邀在畢業典禮發表專題演講,分享人生的經驗和智慧。

獲頒獎表揚的七位傑出校友是:
學術成就類~美國加州大學醫學院麻醉和加護病房科教授湯竹林、中國醫藥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蔡輔仁。
領導經營類~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芳裕。
母校貢獻類~中國醫藥大學兒科學教授兼任副校長及主任秘書陳偉德。
公共服務類~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前院長張冠宇、瑩米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瑩怡、職業音樂家羅大佑。

塑造支撐台灣向上的力量

校長李文華院士致詞時,首先代表學校歡迎蒞臨貴賓前來參加中國醫藥大學創校第56年畢業典禮,同時為畢業生做最大的祝福。

他感性的說,今天站在講台上,心情上跟你們一樣,一邊是興奮一邊是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中國醫藥大學畢業典禮,我相信你們也是第一次,衷心的期待,我們學校的畢業生將來的表現會很了不起,我相信你們也一樣期待,當走出這個校園以後,能成為社會有力的新鮮人。

回想起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我常常在電梯上碰到同學們,週末還抱著一堆書認真的學習,在立夫教學大樓裡頭看到你們在練肚皮舞,我也看到很多的同學在互助大樓演練管弦樂,同時我也看到很多同學在體育場上充滿著活力的競技,為學校爭光,還看到同學積極的參與公共事務,追求社會的公平正義,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你們在中國醫藥大學這幾年辛勤努力的過程,也是您們的基礎去建構屬於你們的夢想。

『準備好了!』李文華校長對即將進入社會的畢業同學充滿信心的說,他相信同學為自己健立一個美好,對生命更有意義,讓社會更有期待的未來。

曾榮獲提名諾貝爾醫學獎候選人的李文華校長舉例說,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莫爾豪斯學院畢業的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於1963年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我有一個夢〞的著名演說,爭取所有人均享有平等權,改變了社會,也影響了美國及全世界的意識形態。

李文華校長殷殷期盼,中國醫大的畢業生未來能有傲人的專業成就外,進而塑造支撐台灣向上的力量。

然而,同學們在築夢的過程中,不可避免會遭遇到失敗與挫折,有些失敗只是讓你略為受挫,有些可能讓你深深的感受憤怒,不管成果如何,李文華校長叮嚀同學們不要害怕,因為這些都是寶貴的人生經驗以及未來成功的知識,如何面對這些失敗、克服這些挫折,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同學們的態度,我希望每位同學們都能積極,『沒有失敗的痛苦、哪來成功的甜美呢?』而且要趁年輕的時候,就能有失敗的機會及勇氣,從失敗中學到教訓,並繼續向前進,才有更成熟的壯年及晚年。

李文華校長還分享人生經驗說,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也不要忘記找尋你可愛的同伴互相扶持,找尋你的師長幫忙指引,同時更重要的找尋你的死黨一同打拼,為了實現夢想,一起努力,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也要想到別人想不到的情境。

懷抱理想的李文華校長,鼓勵同學建構屬於自己的夢想,也希望畢業學子,幫忙完成中國醫藥大學的夢想,他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看到大家都像坐在臺上的諸位貴賓們,成為各行各業的精英,為全臺灣及人類做出最大貢獻。

不斷創新求變、永遠追求卓越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致詞時,恭喜畢業的學弟妹順利完成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即將踏入人生另一段的旅途,同時也恭喜各位家長,在座的畢業生不僅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更是台灣未來的棟榤,在此,要對家長及學校師長表示敬意和謝意,以及畢業同學最深的祝福。

『不斷創新求變、永遠追求卓越;』溫文儒雅的蔡長海董事長期許中國醫大的畢業學子能心胸開擴視野遠大,成為世界的領航者。

蔡長海董事長鼓勵畢業的學弟妹說,不論你是選擇繼續深造,或進入社會服務,雖然目前大環境非常艱難,但是,年輕人就是要有衝勁去努力、不要怕失敗勇往直前;希望你們能夠把工作當作是自己的興趣,用積極樂觀和熱情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工作,也用同理心去尊重別人,用愛心去關懷別人、幫助別人,特別是關懷社會還有國家,同時也關懷親戚朋友,特別生育養育教育我們的父母親,『百善孝為先』應該要特別關懷他們。

在全球知識經濟的資訊科技時代,到處充滿機會,也充滿挑戰;《白袍CEO》蔡長海董事長鼓勵同學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要有挑戰邁向世界的雄心與意志,隨時關心世界的變化,多吸收新的知識,不斷的創新求變追求卓越,保持與世界並駕齊驅的信心,才能夠處在世界潮流的尖端,創造個人的成功;當然,你們創造個人的成功以外,也可以帶領台灣邁向世界,讓台灣在世界裡發光發亮。

以旺盛的企圖心帶領校院繼續向上提升和發展的蔡長海董事長,感謝董事會的支持及校院同仁付出和努力,不論在教學、研究、服務各方面都表現亮眼,教學卓越計畫連續六年全國第一、邁向頂尖大學的中草藥研究中心等多項研究計畫都獲得政府獎助;尤其是,去年在「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已攀升名列世界446名,「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第132名(為亞洲第7,全台灣第1),「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375名。

蔡長海董事長信心十足的說,中國醫藥大學是優質的國際醫學大學,未來3年內,在李文華校長的帶領下,能進入世界大學排名前350大。

中國醫藥大學在台中水湳經貿生態園區打造的『國際健康產業園區』受到各界關注;宏觀遠見的蔡長海董事長說,目前,校方積極在整合中部的醫療和教育資源,並配合科技部及台中市政府籌組「中部生醫產業聚落」,預期創造15,000人的就業機會,未來我們將持續發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藥體系和生醫產業為世界服務,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讓國人引以為傲,為台灣發光發亮。

蔡長海董事長也向畢業學子溫情喊話,希望大家把學校當作是自己的家,隨時回來看看,也歡迎加入學校暨醫療體系和生醫產業的團隊,一起打拼成為世界的領航者;他祝福畢業同學一帆風順.鵬程萬里,也感謝與會的貴賓、老師和家長們對學校的支持和鼓勵,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0875.aspx );


相關圖片:

領航中國醫大邁向世界的蔡長海董事長。

領航中國醫大邁向世界的蔡長海董事長。

李文華校長鼓勵同學建構屬於自己的夢想。

李文華校長鼓勵同學建構屬於自己的夢想。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榮獲本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榮獲本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中央研究院陳定信院士榮獲本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中央研究院陳定信院士榮獲本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榮獲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陳偉德副校長。

榮獲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陳偉德副校長。

榮獲公共服務類傑出校友~職業音樂家羅大佑。

榮獲公共服務類傑出校友~職業音樂家羅大佑。

榮獲領導經營類傑出校友~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芳裕。

榮獲領導經營類傑出校友~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芳裕。

榮獲公共服務類傑出校友~瑩米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瑩怡。
 

榮獲公共服務類傑出校友~瑩米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瑩怡。  

榮獲學術成就類傑出校友~蔡輔仁研發長。

榮獲學術成就類傑出校友~蔡輔仁研發長。

榮獲學術成就類傑出校友~美國加州大學醫學院麻醉和加護病房科教授湯竹林。

榮獲學術成就類傑出校友~美國加州大學醫學院麻醉和加護病房科教授湯竹林。

開心撥穗、畢業囉!

開心撥穗、畢業囉!

畢業典禮會場洋溢幸福的喜悅。

畢業典禮會場洋溢幸福的喜悅。

李文華校長與工作人員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工作人員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管弦樂團員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管弦樂團員合影。

公共服務類傑出校友~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張冠宇。

公共服務類傑出校友~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張冠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