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讓服務的熱忱閃耀青春盛夏~2014中國醫藥大學暑期14支國內外志工服務隊開拔

日期:2014-06-20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懷抱著對社會的關懷、人文的熱情和醫學的理想;今年暑假,中國醫藥大學有14支學生組成的國內外志工服務隊陸續開拔,赴海外、離島和偏鄉關照需要幫忙的弱勢鄉民和孩童,愛心服務不放假!

你們真的好棒喔!李文華校長滿心歡喜的肯定志工同學犧牲假期的服務精神,相當可貴;他說,大學生關心社會、無私的付出愛心,結合所學的醫護專業背景知識,關懷弱勢,讓人感到溫馨。

澎湖籍的李文華校長表示,在離島和偏鄉地區對醫療、護理和公共衛生方面照顧的確是有需要的;早年他曾邀請兩位台大醫師到澎湖外垵村的廟口做義診,一天就來了三百多人,讓漁民都滿心感激。

你們會永遠記得盛夏這段閃亮的日子;中醫學系孫茂峰主任在場替志工同學加油打氣,他讚許同學們上山下海散佈愛心到每一個需要的角落,服務熱忱讓人感佩,也期待志工同學們的足跡可以讓國外友人看見台灣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暑期14支國內外志工服務隊於20日傍晚舉行聯合授旗儀式,李文華校長、學務長林振文分別替各服務隊授旗,替志工同學貼上隊徽授臂章,同時叮嚀同學快樂的出門,平安的回校!

授旗儀式還播放兩首主題曲,分別是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趙子捷作詞『盼您安康』與林立峰作詞『醫心初衷』;帶領志工同學宣誓誠心奉獻的總召洪裕惟,祝福大家帶著夢想展翅高飛去完成服務人群的使命。

2014中國醫藥大學暑期14支國內外志工服務隊如下:

2014泰緬寮國際醫療服務隊由中醫系孫于盛同學擔任總召,結合了東海大學、台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台中技術學院、佛光大學等校的同學,於8月4 日至16日赴泰國、緬甸、寮國進行醫療服務。

第二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由學士後中醫學系洪裕惟同學擔任總召,將於8月15日至27日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州、吉打州、玻璃市巡迴義診做中醫醫療服務,傳遞人文關懷與宣揚中醫的精神,提升台灣中醫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中區十校暑期夏艷聯合服務隊由隊長蘇韻如帶領,於7月1日至5日前往苗栗縣長象鼻國小、泰興國小進行醫療服務及社區服務。

護理服務隊由護理學系同學陳均帶領,於7月5、6日前往台中市偏遠地區的和平國小舉辦夏令營,輔導及關懷弱勢之孩童。

杏服醫學服務隊在總召史鈜升同學帶領下,於8月12日至27日前往南投縣信義鄉雙龍部落以及水里鄉民和國中進行醫療服務。

公共衛生服務隊於7月1日至4日前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國小,由總召陳乙甄帶領同學做家庭訪問、居民健康檢查、兒童衛生教育宣導等活動。

青武飛揚兒童武術營在梅花拳社總召陳佾平同學帶領下,於8月11日至15日到台中市清水區甲南國小指導學生體驗武術,包括基礎拳法、腿法、兵器及地躺,在練習與遊戲的過程中學習合作與堅持的精神。

口腔健康促進推廣服務隊由李宛儒同學領隊,於7月7日至11日到南投縣埔里鎮桃源國小,以教學和遊戲的模式為小朋友做衛教。

學士後中醫醫療服務隊由總召趙子捷及張心蘋帶隊,於8月30、31日分別前往雲林二崙鄉、嘉義溪口鄉偏遠地區進行醫療服務。

食在有料~愛心送餐暨課輔光復隊,由美學研究社總召洪岱熙帶領同學,從7月1日至18日在霧峰區光復國小,陪伴弱勢兒童在不用花錢的情況下擁有一個充實的暑假。

食在有料~愛心送餐暨課輔南投隊,由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總召劉甄帶領同學,在7月1日至18日前往南投縣桃源國小,陪伴弱勢兒童開心過暑假生活。

慈幼社向晴服務隊由總召程映禎帶隊,於7月1日至5日前往南投市嘉和國小服務,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慈幼社嶄新服務隊由總召張展華帶隊,於6月23至25日到彰化縣基督教喜樂保育院進行服務,期待同學熱情無私的付出,另一方會真心的感觸。

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由牙醫系隊長鄭繼祥帶領,於7月13日至20日前往屏東縣滿州鄉永港國小、長樂國小進行醫療服務,持續守護偏鄉民眾的口腔健康。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1001.aspx );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暑期14支國內外志工服務隊授旗開拔。

中國醫藥大學暑期14支國內外志工服務隊授旗開拔。

李文華校長肯定志工同學犧牲假期的服務熱忱。

李文華校長肯定志工同學犧牲假期的服務熱忱。

李文華校長鼓勵同學在服務中學習成長。

李文華校長鼓勵同學在服務中學習成長。

李文華校長叮嚀同學快樂出門要平安返校。

李文華校長叮嚀同學快樂出門要平安返校。

讚!享有盛名的泰緬寮國際醫療服務隊。

讚!享有盛名的泰緬寮國際醫療服務隊。

李文華校長替國際志工貼上隊徽臂章。

李文華校長替國際志工貼上隊徽臂章。

李文華校長精神加盟國際志工服務隊。

李文華校長精神加盟國際志工服務隊。

孫茂峰主任稱讚志工同學的足跡可以讓國外友人看見台灣中國醫藥大學。

孫茂峰主任稱讚志工同學的足跡可以讓國外友人看見台灣中國醫藥大學。

暑期志工服務同學宣誓誠心奉獻。

暑期志工服務同學宣誓誠心奉獻。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