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生跑道的新座標~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學士後中醫學系錄取率4.8%

日期:2014-06-2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3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獨立招生考試6月22日筆試一天,由於中醫師很夯,想變換人生跑道、為職場鍍金的學子報考踴躍高達2081人,錄取名額100人,錄取率4.8%。

為防範考生電子通訊作弊,中國醫藥大學還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中區監理處支援一部電子通訊車,進駐校園偵測考場附近有無異常無線電波,電信警察第二中隊也支援警力;教務長鍾景光教授強調,學士後中醫學系入學考試倍受各界關注,試務工作務必做到公正嚴謹、滴水不漏。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為國內第一個獨立招收大學各科系畢業生,今年邁入第31年,中西醫學兼修業5年;由於中醫師很夯,近幾年報考人數持續攀升,今年考生人數多達2081人,分34個試場筆試一天。

22日上午,李文華校長偕副校長陳偉德、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資訊中心主任蔡興國及中醫學院學士後中醫系主任陳立德等人前往試場巡視,關心考場的設施安全與環境,並與陪考的家長和電信監察人員寒喧致意。

李文華校長表示,學士後中醫學系以「中軸西輔」培育中醫基層醫療人才,學習方式著重「臨床技能訓練」實作,畢業學生可取得中醫師執業,20多年來的畢業學生超過2千餘人,在全國各縣市的中醫學術團體或公會擔任領導幹部,專業領域的表現很受肯定。

學士後中醫學系陳立德主任表示,學士後中醫學系的學生都已經有第一專長的人生體驗,在投身醫學領域的求學過程表現認真,也喜歡跟人互動表達關心,是相當難得的人格特質。每年寒暑假,師生都組團在國內外偏遠地區做巡迴醫療服務,更遠赴非洲聖多美、加彭共和國、尼泊爾、馬來西亞及泰北從事國際志工義診,傳遞醫療無國界的人文關懷,去年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評定為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服務創新獎。

近年來,中醫醫療在歐美引起探索興趣和歡迎,職場行情水漲船高受到學生和家長的青睞。陳立德主任透露,每年都有數十位碩博士和頂尖大學畢業生報考學士後中醫學系,往年,還有外籍生入學就讀取得中醫師證照。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0941.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試場設施環境。

李文華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試場設施環境。

李文華校長偕副校長陳偉德等行政主管巡視試場。

李文華校長偕副校長陳偉德等行政主管巡視試場。

李文華校長問候陪考家長。

李文華校長問候陪考家長。

李文華校長向陪考家長寒喧致意。

李文華校長向陪考家長寒喧致意。

NCC電子通訊車偵測考場異常無線電波。

NCC電子通訊車偵測考場異常無線電波。

金榜題名的旗海飄揚。

金榜題名的旗海飄揚。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