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心不放假~本校暑期開辦《食在有料》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活動

日期:2014-07-02

資料來源:服務學習中心 蕭玉敏、呂濬帆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放暑假囉!中國醫藥大學2014《食在有料》學童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關懷活動上路了;今年並結合亞洲大學及國立暨南大學志工學生分別到台中市霧峰區光復國小、南投縣桃源國小展開為期三週的免費午餐及課輔團康活動,帶給孩童們開心又健康的暑假生活。

暑假都有很多家長煩惱孩子的假期生活,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學童因沒有學校供應營養午餐,可能要斷炊挨餓了。對此,從2010年開始,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社團在暑期開辦《食在有料》關懷弱勢學童提供愛心午餐及課輔康樂活動,同時前往偏遠山區巡迴醫療服務,以期許帶給這些弱勢學童豐富健康的暑假生活,快樂學習成長。
 
一日上午,中國醫藥大學林振文學務長與亞洲大學張少樑學務長,專程前往台中市光復國民中小學國小部訪視營隊活動,該校有亞洲大學志工與中國醫大美研社親善大使洪岱熙等30餘位同學帶團照顧孩童25人,光復國小教導主任蘇文茜接待訪視團時,對參與服務的大哥哥、大姊姊的犧牲假期陪伴孩子的愛心,表達學校與家長的由衷謝意。

二日上午,南投縣埔里鎮桃源國小舉辦《食在有料》暑期學童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關懷活動始業式,中國醫藥大學林振文學務長受邀參加並訪視營隊活動,桃源國小溫富榮校長與教導主任羅國彥感謝暨南大學親善大使與中國醫大紫薔薇親善大使劉甄等40多位志工,讓校內26名小學生有了大哥哥、大姊姊的熱情陪伴照顧都很開心、家長也放心。當天,中國醫藥大學姊妹校的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國際交換學生也隨團前往,與小朋友用英語作互動交流,陪伴小朋友共進愛心午餐,其樂融融。雖然外籍學生要花2個多小時從台中來到南投,可是能對這些學童表示關心,為他們帶來不一樣的暑期回憶,也覺得很有意義。

中國醫藥大學學務長林振文表示,雖然台灣社會福利的照顧措施已日趨完善,但依據兒福聯盟所公佈的「弱勢兒童生活困境調查報告」顯示,約有兩成七弱勢兒童沒有天天吃早餐、一成四沒有天天吃晚餐;即使有三餐,也因家境限制無法吃得營養,八成四的孩子肚子餓只能吃罐頭、泡麵果腹,通常很少有機會可以攝取到肉類或牛奶,蛋白質、鈣質…等營養攝取不足。

不僅如此,弱勢兒童家庭教育資源也嚴重缺乏,弱勢家庭的孩子不但沒有電腦及參考書籍,有的甚至連書桌都沒有,正因如此,這些孩子的學習狀況普遍不理想,往往跟不上家庭狀況良好的小朋友,依據兒福聯盟的統計,有高達75%弱勢孩子擔憂上國中後會跟不上其他同學。

更令人心疼的是,約一成的弱勢兒童家中曾因繳不起電費而被斷電、也有的沒有瓦斯,在貧困中的掙扎的孩子教養讓人擔心,因此,中國醫藥大學積極鼓勵青年學子秉持服務學習的精神,加入服務志工行列,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改善現況,讓這些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1706.aspx )

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4/n4192565.htm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22773&cat=7


相關圖片:

桃源國小暑期活動參與志工與孩童開心合影。

桃源國小暑期活動參與志工與孩童開心合影。

光復國小暑期活動上路了。

光復國小暑期活動上路了。

參與暑期服務的志工同學。

參與暑期服務的志工同學。

林振文學務長在桃源國小揭幕式致詞。

林振文學務長在桃源國小揭幕式致詞。

桃源國小贈感謝狀給中國醫大。

桃源國小贈感謝狀給中國醫大。

致贈感謝狀給光復國小。

致贈感謝狀給光復國小。

致贈感謝狀給桃源國小。

致贈感謝狀給桃源國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