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高雄氣爆災難祈福送暖~本校教職員發揮人溺己溺愛心捐款

日期:2014-08-05

資料來源:秘書室 謝淑惠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高雄發生石化氣爆事件,造成慘重傷亡,舉國同悲;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與校長李文華於凌晨掌握相關訊息後,隨即啟動緊急關懷機制,漏夜進行電話查訪災區師生93戶予以慰問,僅有一位醫學生的住家災損獲得安置;李文華校長並拋磚引玉捐款十萬元,連日來,全校教職員發揮溺己溺精神踴躍愛心捐款。

0731高雄石化氣爆造成28人死亡、309人受傷的重大災難,李文華校長於凌晨接獲訊息徹夜難眠,他請主任秘書謝淑惠啟動緊急關懷機制,由學務長涂明君透過生活輔導組統整出高雄災區的93戶師生名冊,其中居住苓雅區57人、前鎮區36人,經漏夜逐一展開電話查訪慰問,均陸續回報一切平安,僅有一位醫學生的住家災損獲得安置,把學生當成自己孩子關愛李文華校長才鬆了一口氣。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於8.01在FB網頁製作《天佑高雄》祈福圖卡,誠摯為高雄氣爆災難祈福、齊心哀悼罹難同胞;同時公布學務處開放的全天候的援助專線,為有需要協助的同學伸出援手,有2297網友按讚,累計有10424個打卡人次。

李文華校長更率先拋磚引玉捐款十萬元,表達對災民的關懷之意;連日來,全校教職員發揮溺己溺精神踴躍捐款,為高雄祈福送暖。

副校長陳偉德表示,在高雄氣爆事件進入復原期的生活重建,校方對居住災區的93戶師生將會主動追蹤關心,提供家屬生活重建更妥善的協助,早日走出傷痛陰霾。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3622.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9442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0153&cid=113                                    


相關圖片:

替高雄氣爆災難祈福送暖。

替高雄氣爆災難祈福送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