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攜手打造健康台灣、守護全民健康~本校三位畢業校友榮獲第二屆健康促進貢獻獎表揚

日期:2014-08-26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校友是國內醫藥、護理專業領域最強大的團隊,不論在公務機關、醫院社區或從事醫學教育,都能盡心盡力為全民的健康促進奉獻心力,表現優異讓人刮目相看;今年榮獲第二屆健康促進貢獻獎的八位得獎人,就有三位畢業校友,分別是,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督導長郭雅雯及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他們為校譽增添光彩,也是學弟妹們學習的好榜樣。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林奏延、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在表揚大會致詞時,對於參與為全民健康促進政策的策劃、推行與服務的熱忱付出和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榮獲今年第二屆健康促進貢獻獎的三位校友得獎卓越事蹟如下:

鍾明昌,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第十二屆畢業,曾任台北市中興醫院科主任、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技正,現任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首創全國唯一包含醫療、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及衛教的「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送服務到村里,使偏鄉民眾都能獲得健康及醫療資源。

『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鍾明昌局長搭起嘉義縣公共衛生照護網的成功經驗引起美、加、歐盟等蒞臨觀摩學習,創新的健康行銷手法及創建各類社區健康照護模式,引領各縣市學習。

郭雅雯,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研究所畢業,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出院準備委員、護理長、現任護理部督導長;從民國88年起投入社區衛生護理工作,用專業的角度、以實際的行動結合社區,建立在地的健康觀念,積極推動社區癌症防治、無菸無檳環境、代謝疾病及婦幼、兒童的健康篩檢,全方位參與推動中央與地方之健康促進工作,結合醫院,行政機關與社區資源,打造健康、安全、快樂及幸福的工作環境,成效卓著。

陳偉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第十二屆畢業,曾任台北市立忠孝醫院小兒科主任、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現任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專長之服務和研究領域包括:兒童及少年肥胖、兒科腸胃與營養學、醫學教育、醫院管理等,發表百餘篇期刊論文,並有專書著作,經常應邀 於台灣、大陸及世界各地專題演講。

在我國尚無身體質量指數(BMI)常模之前,陳偉德教授引進重高指數,新創健康體適能生長曲線圖,作為簡易之兒童體位評估法;其後續研究之「兒童及青少年生長身體質量指數(BMI) 建議值」,於102年列為國家標準,有助辨別兒童及青少年正常發展,減少肥胖問題。另訂定嬰幼兒餵食及營養需求規範,讓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更健康。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5169.aspx ); 


相關圖片:

三位畢業校友榮獲今年健康促進貢獻獎,鍾明昌局長(左)郭雅雯督導長(右二)、陳偉德副校長(右)接受林奏延次長表揚。

三位畢業校友榮獲今年健康促進貢獻獎,鍾明昌局長(左)郭雅雯督導長(右二)、陳偉德副校長(右)接受林奏延次長表揚。

獲獎表揚校友~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

獲獎表揚校友~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

獲獎表揚校友~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督導長郭雅雯。

獲獎表揚校友~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督導長郭雅雯。

獲獎表揚校友~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

獲獎表揚校友~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