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赴雲林縣、嘉義縣偏鄉義診

日期:2014-08-27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持續深耕醫療資源缺乏偏鄉,將於今年八月三十、三十一兩天前往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及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做醫療義診,免費替民眾看診、針灸、推拿、領藥,接受衛教的民眾還可以領取精美的小贈品喔!

這支全國唯一的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並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北港分院何宗融醫師,養心齋中醫診所王貴芳醫師,宏安中醫診所王淑銘醫師,一品堂斗六分院蔡東皇醫師,扶原中醫診所吳詩儀醫師,以及佳禾中醫診所羅子玠醫師隨隊看診,讓本系學生有一個接觸臨床的學習機會。

中國醫大學士後中醫學系第29屆醫療服務部部長趙子捷表示,每次到偏鄉醫療服務結束後,常有許多熱情的鄉親詢問下次服務的時間,所以改為定點定期義診,由於城鄉的差距,服務隊無法長期在同一鄉鎮做醫療照護,於是洽請當地開業的醫師擔任隨隊醫師,日後能就近就醫,對醫師而言,也能做到長期追蹤的醫療服務。

趙子捷同學表示,今年暑假選定到雲嘉地區做醫療服務,當地屬於衛生署資料庫中的「無醫鄉村」,村內就醫交通不便,希望能夠藉由定期提供中醫醫療服務,提升當地醫療品質並解決醫療需求,同時也能增進學生自身的醫術與見聞。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擁有豐富的醫療服務經驗,從醫療服務部創立以來,已經持續深耕台灣鄉鎮醫療缺乏地區二十餘年,藉由醫療服務發揮在校所學,協助偏鄉執行衛教保健,將醫療服務以多元的方式呈現,倍受好評;去年起,醫療服務形態改為定點定期的醫療服務,讓當地民眾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也便於學生及隨行醫師做更完整的醫療追蹤,熱忱服務的績效卓越,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的服務創新獎。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4985.aspx );


相關圖片:

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義診海報

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義診海報

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義診海報2

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義診海報2

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中醫義診海報。

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中醫義診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