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人群、發揚良醫的傳統精神~本校舉辦103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日期:2014-08-31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3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31日上午在台中校區舉行,校園熱鬧滾滾,校長李文華偕行政主管與各院系師長和學長姊們熱忱歡迎1300餘位擠進窄門的新鮮人,李文華校長鼓勵『轉大人』的大學新生能廣泛的多元學習,找到自己努力的志向,讓專業實力一把罩,發揮個人的價值為社會所用。

中國醫藥大學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熱鬧滾滾,李文華校長偕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林正介、教務長陳悅生、主任秘書謝淑惠等行政主管馬不停蹄的前往校內7個學院20個學系歡迎大學新鮮人與家長;各學系的師長分別介紹校務發展特色、師資陣容、課程內涵、校園環境與生活諮詢事宜,提供學生快樂學習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

李文華校長滿面笑容的歡迎大學新鮮人加入中國醫藥大學的大家庭;他說,學校的規模雖不算大,卻是一所教學與研究並重「小而美」的優質大學,把學生當主角,有自由多元的學習和研究環境,師資及設備一流,還有師長照顧學生的愛心,家長們都可以安心,因為,各位的抉擇是明智的。

享有國際聲譽的科學家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近幾年的辦學績效突飛猛進,獲得國際學術機構的肯定;2012年即已躋身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大及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200強,並連續8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全國最高補助金額,在學術和研究上的表現十分出色。

李文華校長認為,大學的責任是把教育做好、把學生教好,讓學生畢業出去的時候,能以專業知識素養面對社會和職場的競爭;『大學要有大師』傳承經驗,因此,李校長邀請多位知名的中央研究院院士與講座教授親自為大一新生開課以全英文上課,講解醫學科學的探討的奧妙,具有世界觀的課程,教導世界公民的觀念。

除此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療體系是全國首善的醫學中心,對於醫學學科之教育領域可提供充沛的教學資源和協助,對學生學習實驗與臨床研究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李文華校長興緻勃勃的告訴學生家長,本校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新校區已經啟動了,將要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同時籌設製藥學院,讓畢業生的出路更廣,可做研究、擔任教師或公職、創業、擔綱CEO,相信未來的發展是無限寬廣,是社會各界爭相邀聘的人才。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各學系的學長姊在校園內安排多項歡迎新鮮人活動,對於外縣市遠途的新生及家長,校方也提供交通車免費接送,同時在台中火車站、國光客運朝馬站及高鐵烏日站提供接駁車接送服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5284.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鼓勵大學新生能廣泛的跨領域學習。

李文華校長鼓勵大學新生能廣泛的跨領域學習。

李文華校長偕行政主管在校園歡迎新生入學。

李文華校長偕行政主管在校園歡迎新生入學。

李文華校長神情愉快的與新生及家長唔談。

李文華校長神情愉快的與新生及家長唔談。

李文華校長鼓勵學生在專業能一把罩,為社會所用。

李文華校長鼓勵學生在專業能一把罩,為社會所用。

李文華校長稱讚新生家長的抉擇是明智的。

李文華校長稱讚新生家長的抉擇是明智的。

中國醫大各院系所學長姊熱情歡迎新鮮人。

中國醫大各院系所學長姊熱情歡迎新鮮人。

學長姊歡迎大學新鮮人。

學長姊歡迎大學新鮮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