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里仁為美》~認識有機食材、無添加物食品;台中附設醫院心光社舉辦健康講座

日期:2014-09-16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內餿水油風暴持續延燒,如何能吃的安全又放心?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光社舉辦健康講座,邀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介紹有機食材和無添加物食品,同時分享推廣有機農業『光復大地』的故事;讓參與聆聽的校院同仁都興緻盎然,健康照護學院院長沈戊忠鼓勵同仁把關心健康的行為落實在生活裡,善的循環就會逐漸擴大。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光社社長廖惠娟表示,現代人在年輕時花大部份時間來累積財富,年老時再花大筆金錢買回健康,如果提早認識真正的健康源自於清淨的飲食,那麼健康與財富都可兼得,還有餘力當志工造福人群。

為傳遞關心健康、關愛大地的理念,心光社於9月11日晚上舉辦心靈成長健康講座,邀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廣福股股長莊盛淇傳授『里仁為美』的概念,讓大家了解清淨的食物是如何栽種及取得,鼓勵全民參與營造健康和樂世界。

莊盛淇股長表示,現代社會,許多商品都添加化學成分,如防腐劑、抗生素、多種色素等,爲的只是要讓產品有更好的賣相或產量,然而這些會使人們的健康受到威脅也破壞了我們居住的環境。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重視和愛護環境、尊重生命之下,社會逐漸走向有機時代,一種強調共生、健康的有機產品。

莊盛淇股長認為,目前社會的生產、銷售及消費三者間有互助的循環關係,對於食品安全問題,一言以蔽之,為商之道『誠信』而已。

心靈成長健康講座還播放錄影片,介紹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推廣有機農業『光復大地』的故事,將日常老和尚引領弟子們透過天然的耕種方式胼手胝足的努力成果真實呈現,顯示農地停用農藥後,鳥飛回來了,河裡的魚又出現了,大地的生命力又回來了,令人動容。

日常老和尚於八十六年創辦「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宗教與教育機構,進而為推廣有機農業成立「里仁」公司,以「利他」的精神為事業的出發點,里仁商品的盈餘回饋種樹基金並支持教育、推廣教育之用。

心光社與健康照護學院在立夫教學大樓 201教室舉辦心靈提昇的健康講座,沈戊忠院長全程參與,現場還提供有機食物試吃,以及實用伴手禮,福智志工劉美雲並帶領聆賞讚頌樂曲「清涼月光」、「金色雨滴」,場面溫馨,與會同仁受益良多收穫滿滿。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6728.aspx )


相關圖片:

沈戊忠院長鼓勵同仁把關心健康的行為落實在生活裡。

沈戊忠院長鼓勵同仁把關心健康的行為落實在生活裡。

『誠信』讓善的循環就會逐漸擴大。

『誠信』讓善的循環就會逐漸擴大。

《里仁為美》健康講座。

《里仁為美》健康講座。

健康講座會場。

健康講座會場。

福智志工劉美雲散播愛心。

福智志工劉美雲散播愛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