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臺南地區長期照護機構組織剖析探討暨教育訓練假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召開

日期:2014-10-17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社團法人台南市照護發展協會與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合辦,於10月16日舉行老人福利機構教育訓練課程「大臺南地區長期照護機構組織剖析探討暨教育訓練」,邀請社團法人台南市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葉銀珠、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前榮譽理事長吳宗頂先生、副理事長許漢松先生等與會專家,由實務面為院內同仁講授長期照護機構的評鑑方式、長照機構內可能面對的意外與預防,並可藉由積極的園藝輔療,使人的身心理狀態恢復或紓緩,產生寄託與慰藉的正向力量。

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衛生局醫事科陳姿蓉股長蒞臨指導,顏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必須提早因應,尤其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該如何解決伴隨高齡化社會而來的問題與衝擊?這些都是非常嚴肅的問題,而長期照護更是面對高齡化社會的當務之急,安南醫院為第一線的醫務人員舉辦此教育訓練,非常值得肯定。林欣榮院長提醒同仁,台灣地區2011年老年人口已達10.8%,已達高齡化社會標準,老年人口的照護議題不僅是老年個人或是家庭的照護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國家、世界都需要正視的一個事實。

嘉南藥理大學黃毅斌老師講授「園藝輔療」,這是現今非常受到歡迎的復健治療,臨床發現,中風或是老人失智症患者在接受園藝輔療之後,在生理或是心理方面,可獲得不錯的成效。對銀髮族來說,園藝是一種又環保又健身的休閒活動及興趣,透過修剪與搬動植栽等緩和的運動,讓老年人達到運動的效果,也可以激發興趣,提高參與頻率。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吳宗頂先生與副理事長許漢松先生講授「機構意外事故預防」與「機構服務品質」,解析長照機構的評鑑項目與內容方式及豐富的實務經驗,這是一個可以讓機構自我檢視和成長的機會,提升對銀髮族的照顧品質。

安南醫院由醫療副院長吳錫金醫師領導社區醫學科何建宜醫師、林昱仲秘書等與社團法人台南市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葉銀珠配合,協助長期照護人員專業教育的訓練與培養,獲得不錯的回享。面對高齡化的社會,安南醫院不斷的提升院內軟硬體,由推動銀髮族長期照護,務實且正面的回應當前台灣地區人口急遽老化及其所衍生的連帶問題。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8686.aspx )


相關圖片:

大合照~顏純左副市長( 前右4)-林欣榮院長(前左3)-吳錫金副院長(前右1)-吳彬安副院長(前左2)-洪淑文主任(前左1)。

大合照~顏純左副市長( 前右4)-林欣榮院長(前左3)-吳錫金副院長(前右1)-吳彬安副院長(前左2)-洪淑文主任(前左1)。

顏純左副市長( 前右4)-林欣榮院長(前左3)-吳錫金副院長(前右1)-吳彬安副院長(前左2)-洪淑文主任(前左1)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