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續簽兩校合作協議

日期:2014-11-29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藥學大學校長李文華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於11月24日相見歡,李文華校長期待在中醫藥領域有具體的合作研究展現成果,徐建光校長肯定兩校推動的交換學生及研習交流活動頻繁,是名符其實的姊妹校典範。

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神情愉悅的說,他在今年三月接任校長後,非常重視台灣兩姊妹校之間的情誼,尤其仰慕李文華校長為國際知名生物科學家,希望兩校間能更密切的學術交流,讓師生互相交流學習拓展視野。

李文華校長致詞歡迎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帶團來台參訪,並稱許上海中醫藥大學近年在中醫藥學術卓越表現;自2011年9月起,兩校已實質進行大學部及研究交換生至本校護理系及中藥中資藥系交流研習,期望未來能增加合作系所,包括中醫學院及藥學院等,進行廣泛的科研交流合作。

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偕副校長何星海、發展研究所所長陳川、教務處副處長舒靜、校長辦公室副主任向延衛等一行五人,由英屬合富醫療集團總監杜家海陪同於11月24日傍晚到訪,同時與台灣姊妹校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聯誼;與會陪同的有中醫學院院長高尚德、公共事務長李信達、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主任辛幸珍、護理學系主任曾雅玲、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張永勳教授、物理治療學系主任孫世恆及公共事務處新聞總監吳嵩山。

台灣中國醫藥大學與上海中醫藥大學自2008年底展開PBL教學合作,該校先後選派四批推動PBL教學的教師參與本校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主辦之PBL師資訓練營、觀摩中西醫PBL課程。2009年11月兩校簽訂合作協議;2010年6月兩校共同主辦「第二屆海峽兩岸中醫藥傳承與發展論壇—中醫藥教育高峰論壇」,由前校長黃榮村教授帶團赴上海中醫藥大學進行兩岸三地中醫藥基礎及臨床教育經驗之交流研討,對推動海峽兩岸中醫藥科研接軌收獲豐碩。

上海中醫藥大學成立於1956年,現有校生約8600餘人,並有3所直屬附屬醫院及2所非直屬附屬醫院。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相見歡。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相見歡。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互贈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互贈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續簽兩校合作協議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姊妹校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續簽兩校合作協議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