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榮獲全國產後機構評鑑「優等」

日期:2015-01-20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服務品質與績效獲獎連連!甫成立才不到2年的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在接受全國154家產後護理機構評鑑脫穎而出,榮獲衛福部委託台灣評鑑協會評鑑「優等」,合格效期為3年,更是大台南地區20家產後機構唯一機構評鑑「優等」,此項殊榮份外難能可貴。

吳彬安副院長表示,很榮幸安南醫院產後護理之家近來接連得到台灣評鑑協會評鑑「優等」及榮獲國民健康署〝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之最高肯定。安南醫院創院宗旨之一即是營造母嬰親善環境,因此醫院於102年2月2日正式開幕營運後不久,4月17日即以最高之軟硬體標準正式成立產後護理之家,採中西醫專責照護方式,提供母親和嬰兒全方位醫療服務。

護理部主任洪淑文表示,安南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以「促進母嬰健康,追求以病人為本照護」為宗旨,延續愛嬰醫院照護理念,提供完整性及持續性之家庭照護,落實專業母乳哺餵政策,促進親子關係發展,以成為優質、創新與多元化的產後護理之家為未來目標。

安南醫院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暨護理長巫曉玲並強調,安南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擁有其他坐月子中心難以望其項背之13項優勢面:

1. 飯店管理: 24小時保全駐守、巡邏、出入口監視錄影,住房出入管理,人員進出嚴謹管控。

2.安全空間:為政府立案核准機構,通過公安、消防等建築安全檢查,館內使用防焰建材 全體員工每年接受消防演練,消防設備每年定期由專業公司檢測。

3.衛生環境:維持安全安心之軟硬體環境,以醫療級紫外線燈設備消毒,並固定外聘專業機構清潔環境,確保住房衛生品質。

4.休閒設施:設置舒適休憩區、書報雜誌區、媽媽教室及露天空中花園,讓媽咪有如度假般的休憩;定期安排各種課程,針對媽媽們在不同時期所需求的衛教知識,提供各種資訊及指導。

5.專業醫師照護:由專業醫療團隊提供最完善的照護服務,結合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及中醫師固定巡診,能讓媽媽寶寶得到最完整資訊。

6.優質護理人員:設有多位資深經歷護理師,有多年的婦兒科經驗,細心了解妳的需要與寶寶的需求。領有專業執照護理人員及褓姆,24小時充足人力照護。

7.嚴謹感控:醫療級消毒室、隔離室、嬰兒室,嚴格施行感染控制及預防措施,避免寶寶交互感染。24小時恆溫、恆濕,保持寶寶舒適的環境,得到最完善的照護及保護。

8.寬敞房間:寢室格局為大坪數月子房以及大面景觀採光窗可遠眺安南區夜景,讓溫暖的陽光與清新空氣陪伴著妳,享受度假般的優閒。

9.專業照護團隊:擁有資深及專業執照護理師、具備細心耐心褓母、且有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中醫師及營養師所組成照護團隊,是您坐月子的後盾。

10.舒適起居:每個房間都配有免治馬桶、乾溼分離衛浴、液晶電視、冰箱、五星級雙人床、無線網路、專屬進口個人不銹鋼環保餐具與衛浴用品、吹風機、馬克杯、媽媽哺乳衣、哺乳枕、玻璃奶瓶、黑豆茶專用保溫瓶、奶瓶消毒鍋(每房一台)、吸乳器等,設備完善讓媽媽入住無負擔。

11.營養調配:經由合格證照的廚師、專任營養師親自調配產後藥膳飲食,充分達到調理與熱量控制之成效,好好照顧您是我們的使命。

12.新鮮食材:嚴選新鮮當季蔬果CAS合格肉品,以公賣局米酒水,冷壓麻油等為調理食材基底配方,兼顧豐富營養和正確調理,讓您不必費心挑選食材、控制熱量和調味。

13.均衡營養:餐點以六大營養均衡為原則,並將菜單每週給予產婦一份。

安南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呵護諮詢專線:06-3563415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4019.aspx )


相關圖片:

讚~吳彬安副院長、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暨護理長巫曉玲、護理部主任洪淑文合影。

讚~吳彬安副院長、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暨護理長巫曉玲、護理部主任洪淑文合影。

吳彬安副院長主持記者會。

吳彬安副院長主持記者會。

獲獎榮耀。

獲獎榮耀。

環境優雅。

環境優雅。

膳食料理。

膳食料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