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跨海送暖~馬來西亞義診巡迴義診回顧展

日期:2015-02-01

資料來源: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2014馬來西亞義診特展》,於1月28日至2月27日在本校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展出,展場並設有藥廠攤位並贈送精美見面禮乙份,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指教!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義診服務隊遠赴海義診甚獲好評,在本校立夫中醫藥展示館館長張恒鴻邀請下,在本校立夫中醫藥展示館(互助大樓一樓)舉辦2014年馬來西亞義診與相關活動特展,展出時間從1月28日至2月27日為期30天。

《2014馬來西亞義診特展》於1月28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邀請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長呂葶亭女士率領12位志工醫師群前來共襄盛舉;除了遠從馬來西亞的貴賓蒞臨現場之外,中華民國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黃榮國大使以及何慶春秘書也親自到場祝賀。本校董事林昭庚教授、張永勳教授及附設醫院主秘方信元醫師、顧問黃文良醫師、陳佑羽醫師也到場鼓勵打氣!

本次特展內容包括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活動行前籌備與相關資源統整、義診活動期間紀錄與花絮…等,展場還備有精美紀念品,歡迎師生於展覽期間,踴躍共襄盛舉!

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秉持著「在付出中學習」的自我期許,繼去年(2014)二月首次舉辦馬來西亞國際志工義診服務之後,廣獲當地民眾與在校師生好評,服務隊隊員們憑藉著「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於學期間造訪台灣各地鄉里,足跡遍及台中、彰化與台南鄉鎮市區,並以提供最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造福鄉里的民眾為宗旨,充份落實人道關懷就近傳播,展現最高品質的中醫醫療服務!

承載前人的精神與目標,服務隊於本年度(2015)暑期 5月以及 6月至9月期間,再度組成第三屆以及第四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合作,前往中國四川省痲瘋村與馬來西亞檳城州、吉打州、玻璃市等缺乏醫療資源的地區,擴大進行中醫醫療義診服務。服務隊更預計於明年度(2016)將國際義診範圍擴及中東沙烏地阿拉伯與北美洲加拿大,藉由國際義診活動的辦理,體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和平大愛的地球村理念,亦透過相關志工服務的交流推廣台灣最優質的中醫醫療服務,給最需要醫療資源的地球村居民,讓台灣中醫成為幫助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的一臂之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471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1364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2124&cid=113


相關圖片:

參加義診特展師長及嘉賓與志工隊員合照。

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林昭庚董事致贈感謝狀給張恒鴻館長,表達感謝之意。

義診回顧展開幕典禮嘉賓雲集。

特展靜態展示區展出2014年馬來西亞義診的輝煌成果(報告書以及感謝狀)。

特展也展出義診所使用的所有裝備,包含藥品以及所有張貼旗幟。

特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