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簽訂《台灣關懷馬來西亞弱勢族群行動備忘錄》

日期:2015-02-01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1月29日與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簽署一份長達六年的「台灣關懷馬來西亞弱勢族群行動備忘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社長洪裕惟、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呂亭葶會長三方代表,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黃榮國大使、何慶春秘書、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游婉如科長、賴世珍技士共同見證簽訂合作備忘錄,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在中華民國外交部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高泉金公使的牽線下,與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Remedic Healthcare Foundation)於2014年寒假以及暑假共同合作過兩次的國際志工巡迴醫療服務隊,並且創下了兩千人次的中西醫聯合義診服務紀錄。秉持著「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若有疾厄來求助者,普同一等,皆如至親之想」之精神,國際志工巡迴醫療服務隊期盼提供國際社區關懷行動予居住在醫療資源不足之民眾。在關懷病黎、散佈愛與關懷的同時,也誓言要將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將「醫+義>2」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並且服務給馬來西亞當地的弱勢族群。

2014年國際志工巡迴醫療服務的海外服務範圍已經遍及馬來西亞中部以及北部醫療資源罕至的村落,此次為期長達六年的「台灣關懷馬來西亞弱勢族群行動備忘錄」的簽署,更是想要將這份發心更加具體化,要將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療服務,從2015年開始,以中西醫結合巡迴義診三個月以上的方式,提供給居住在馬來西亞的弱勢族群。服務的項目包括完全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項目、內科領藥、針灸、傷科以及推拿等。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總領隊孫茂峰醫師,也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中醫醫療服務隊。在付出中學習的自我期許下,他們將延續2014年國際志工巡迴醫療服務隊的熱情,計畫在2015年6月28日至9月26日為期91天,應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邀請,來到馬來西亞進行更擴大的中西醫結合義診服務。我們將負責中醫醫療服務、中醫衛教宣導、以及與吉隆坡同善醫院和檳城南華醫院進行中醫學術交流,期盼將本服務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以及最優良的台灣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馬來西亞地區的民眾,不僅可將人道關懷傳播至國際社區,也將在國際上為臺灣的醫療服務形象加分!」

在2015年暑期長達三個月以上的國際志工巡迴醫療服務,國際志工的關懷行動將醫療資源服務到吉隆坡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吉隆坡同善醫院、亞羅士打吉礁德教會濟陽閣、以及浮羅交怡德教會紫文閣等地區。

2015年國際志工巡迴醫療服務隊,由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西醫師群共20位,以及來自臺灣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85位志工以及15位臺灣中醫師群所組成,預計將可造福一萬名馬來西亞的民眾,並且盼望能引起各界對於潛藏在馬來西亞社會中的弱勢族群的關懷以及援助。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4734.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136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2125&cid=113


相關圖片:

中醫藥司游婉如科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何慶春秘書,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洪裕惟社長,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呂亭葶會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黃榮國大使共同見證簽訂這份MOU。

中醫藥司游婉如科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何慶春秘書,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洪裕惟社長,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呂亭葶會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黃榮國大使共同見證簽訂這份MOU。

本校附設醫院與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於29日簽訂台灣關懷馬來西亞弱勢族群行動備忘錄,將台灣愛遠傳馬國民眾。

本校附設醫院與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於29日簽訂台灣關懷馬來西亞弱勢族群行動備忘錄,將台灣愛遠傳馬國民眾。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