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月4日「世界癌症日」,安南醫院提供全民、平等、優質癌症治療

日期:2015-02-0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每年的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世界世界衛生組織 (WHO) 預測全球癌症在未來20年將會激增57%,特別是開發中國家的人民,將會是最大的受害者,逾60%的癌症病例和70%的癌症死亡率發生在亞洲、中南美洲和非洲。主要原因是全球性資源分配不均,只有5%的全球癌症資源被分配到上述之發展中國家的人民。

2015世界癌症日的主題塑定為:「我們可掌控」(Not Beyond Us),共分四大主軸,分別為(1)選擇健康生活、(2)提供早期診斷、(3)邁向全民治療、(4)優化生存品質。

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針對老年及弱勢癌症病患特別提供個體化、優質、無創之友善治療。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醫師強調國內弱勢癌症族群,特別是老年癌症病患,無論在癌症預防,癌症篩檢及治療上都沒有獲得應有的公平優質治療。梁永昌指出2015年「世界癌症日」所倡導之四大主軸與其一貫的癌症治療理念,宗旨與臨床醫療模式非常吻合。梁永昌主任特別舉證一位老年弱勢病患為例,說明安南醫院癌症治療之服務理念和方法一直走在世界潮流之浪頭上。

梁永昌主任表示,老年及弱勢癌症病人不應該受到不公平的醫療歧視;因為身體脆弱和社經弱勢,反而應該得到更人道、友善的關懷和治療,接受更用心的優質治療。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5062.aspx );


相關圖片:

梁永昌主任。

梁永昌主任。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