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打造世界頂尖研究之重鎮~本校『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正式掛牌運作

日期:2015-02-24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農曆新春開工的第一天,中國醫藥大學「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2月24日上午正式掛牌,李校長文華在主持揭牌儀式時,期許專業菁英團隊擬定策略目標,能更進一步使中醫暨針灸創新研究同時兼具學術與產業價值,把老祖宗的智慧和經驗繼續發揚光大。

李文華校長神情愉悅的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在中醫藥暨針灸學術研究方面擁有優良傳統和特色,帶動台灣生物科技發展的貢獻十分卓著,尤其實證醫學領域在國際學術界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表現十分亮麗。

李文華校長表示,本校設置的「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邀集了中醫及針灸研究領域頂尖的學者組成研究團隊,相信在張恒鴻主任帶領下,依據生技醫藥產官學研能量轉譯之模式,設定目標、擬定策略,整合教研資源,持續推動中醫暨針灸創新研究,致力發展為世界頂尖之研究重鎮。

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主任張恒鴻教授表示,本中心之發展策略係根據轉譯醫學模式進行針灸基礎與臨床轉譯研究,其發展模式係由神經影像、臨床試驗、針灸機轉與動物疾病模型發展針灸止痛、神經再生、針灸防治成癮等平台並擴展用於本校最有發展潛力之疼痛醫學、腦中風、藥癮防治三大領域,讓中醫邁向現代化、科學化,達到世界頂尖地位。

在立夫教學大樓12樓舉行的「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掛牌儀式簡單隆重,除恭請李校長文華主持揭牌外,副校長吳永昌教授、主任秘書謝淑惠教授、中醫學院院長高尚德教授、周昌弘講座教授、張恒鴻主任、中醫系孫茂峰主任及研發團隊都在場觀禮,場面熱絡。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研究中心榮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獎助經費一億元;「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係該中心所轄研究群之一,主要的功能在於:

一、從事中醫及針灸之基礎與臨床之學術研究。
二、統整中醫暨針灸研究資源及臨床教學發展。
三、推廣中醫暨針灸之教育訓練。
四、加強校內跨系所、跨領域之整合研究,並增進與其他校院及國際之合作交流。
五、提供政府及相關機構中醫藥暨針灸相關諮詢建議,並接受政府及相關機構委託之專案計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565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1646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2405&cid=113


相關圖片:

本校『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正式掛牌運作。

本校『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正式掛牌運作。

李文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主持『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揭牌。

李文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主持『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揭牌。

李文華校長期許『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發展為世界頂尖研究之重鎮。

李文華校長期許『中醫暨針灸研究中心』發展為世界頂尖研究之重鎮。

張恒鴻主任(右)要帶領團隊讓中醫針灸邁向現代化、科學化,達到世界頂尖地位。

張恒鴻主任(右)要帶領團隊讓中醫針灸邁向現代化、科學化,達到世界頂尖地位。

李文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與應邀貴賓合影。

李文華校長、吳永昌副校長與應邀貴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