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閃動中醫藥、健康青春照~本校藥學院舉辦《藥學嘉年華》市民迴響熱烈

日期:2015-03-23

資料來源:藥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22日在台中市草悟道綠園道舉辦《藥學嘉年華會》衛教活動,會場有學生社團表演、搭配衛教短劇、免費健檢及闖關遊戲,會場歡笑聲不絕於耳,更帶給市民寓教於樂的健康知識,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來把關,吸引超過1300位民眾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滾滾。

《藥學嘉年華》今年邁入第三屆,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學生規劃內分泌、視聽保健;健康飲食、防範藥物濫用與中醫養身等五大主題,期許藉由學校所學知識,協助市民建立正確的中醫藥使用觀念,將『健康生活很簡單』的訴求推廣給大眾;中國醫藥大學主任秘書 謝淑惠及藥學系主任莊聲宏等師長都到場替學生打氣鼓勵。

今年新創的專區活動,藥學系推出薄荷果凍與減脂茶的製作,搭配中醫系的推拿解說教學,親手DIY的體驗,使大人小孩在活動中都能找到樂趣。今年即將前往英國採訪TLC頻道原味主廚Jamie Oliver 的台灣學生團隊『傑米嚐百草』在活動中,以簡單健康的中華食療說明,使其街頭廚房處女秀吸引民眾目光,也讓參與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在場參與闖關遊戲的民眾,也可以參與由藥師公會所提供的免費健康檢查,除了基本的身體數據檢查外,健檢機器生物能量儀因其新穎的功能,攤位前想體驗的民眾因此大排長龍。對於健康照護不遺餘力的生命連線基金會,在活動中也展示Lifeline 的照護機台,將日益受重視的長期照護經驗分享給大眾。

第三屆藥學嘉年華會,不僅關懷中老年民眾常見的三高問題,還協助年輕族群正確防範與治療青春痘、減緩經痛,並引導民眾防治過敏,教導外食民眾健康吃,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來把關。名為「閃動中醫藥、健康青春照」藥學嘉年華會還獲得台中市衛生局,台中市藥師公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生命連線基金會等團隊參與協助,民眾迴響熱烈,陳姓市民表示:『 學生可以在大學階段親自接觸到民眾,並且推廣正確觀念,值得嘉許!』

活動執行長藥學系許嘉恩表示:『傳承並持續精進,是我們的目標,並且希望活動可以成為台灣醫藥學生與社會互動的平台!』這一場學生自主發起的衛教活動,讓參與學生蓄積進入職場與民眾互動的能量,也讓民眾感受到不同的衛教活動,正向青春的活力,希冀可以繼續延伸並發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7172.aspx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2801&cid=113


相關圖片:

《藥學嘉年華》團隊與市議員吳瓊華等來賓合影。

《藥學嘉年華》團隊與市議員吳瓊華等來賓合影。

謝淑惠主秘(右二)及系主任莊聲宏(左)替學生打氣鼓勵。

謝淑惠主秘(右二)及系主任莊聲宏(左)替學生打氣鼓勵。

 熱舞社表演。

 熱舞社表演。

管弦樂社表演。

管弦樂社表演。

衛教劇演出。

衛教劇演出。

講解中藥。

講解中藥。

民眾闖關。

民眾闖關。

民眾闖關遊戲。

民眾闖關遊戲。

用藥諮詢。

用藥諮詢。

志工舞蹈暖場。

志工舞蹈暖場。

藥學嘉年華活動盛況。

藥學嘉年華活動盛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