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醫生辦義診 提倡養生知識~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赴彰化縣溪湖國小舉辦中醫醫療服務

日期:2015-03-23

資料來源:學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受邀於3月22日上午前往彰化縣溪湖鎮溪湖國小舉辦中醫義診服務,參與衛教的社區民眾還能領取精美的小贈品,義診當天總共服務了將近六十位溪湖鎮居民,服務熱忱贏得義診民眾的好口碑。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接受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邀請,在彰化縣溪湖鎮溪湖國小(彰化縣溪湖鎮光華里二溪路一段35號)舉行彰化偏鄉中醫醫療服務。本次義診邀彰化醫院林宜玄醫師、中國附醫黃詩偉醫師、彰化秀傳醫院江科郁醫師以及呂彥璋醫師,醫師群率領本隊為彰化偏鄉社區提供個人化的醫療服務。義診服務的項目包括: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項目、一般中醫內科、針灸、傷科以及推拿等,現場還準備精美小贈品贈送前來看診的民眾,同時感謝東陽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了全部科學中藥。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隊長洪裕惟表示,本服務隊秉持著「在服務中學習」的自我期許,延續首屆志工隊的服務熱情,於溪湖國小舉辦中醫推廣宣導與服務,以增進民眾對保健預防的認知,並藉由促進身體健康,幫助民眾提升生活品質,期盼將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傳達出去,造福彰化偏鄉民眾,充份落實人道關懷的精神,展現最高品質的中醫醫療服務!

2015年五月及六月至九月期間,本服務隊特組成第三屆及第四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合作,前往中國四川省痲瘋村,與馬來西亞檳城州、吉打州、玻璃市等缺乏醫療資源的地區,擴大進行中醫醫療義診服務。除了體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和平大愛的地球村理念外,更推廣台灣最優質的中醫醫療服務,給最需要醫療資源的地球村居民,讓台灣中醫成為助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的一臂之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7255.aspx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2825&cid=113


相關圖片:

參與義診的國際志工合影。

參與義診的國際志工合影。

本校附設醫院黃詩偉醫師支援義診活動。

本校附設醫院黃詩偉醫師支援義診活動。

洪裕惟同學向鄉親宣導衛教知識。

洪裕惟同學向鄉親宣導衛教知識。

彰化縣溪湖鎮太平里里長陳重存(中)前來關心義診。

彰化縣溪湖鎮太平里里長陳重存(中)前來關心義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