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承公益愛、攜手「醫」起來』~本校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替弱勢孩童舉辦兒童節歡樂活動

日期:2015-04-01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兒童節快到了;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與中國醫藥大學4月1日下午為弱勢孩童舉辦兒童節歡樂活動,由中醫學系志工學生帶領200多名小朋友在校園做趣味性遊戲、參訪台灣唯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寓教於樂,還有愛心的“賴叔叔”提供麥當勞餐點,好吃、好玩,每一位小朋友的臉頰都綻放著興奮又開心的笑容,溫馨洋溢。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每年都替弱勢孩童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八年來陪伴孩童們一起過兒童節的“賴叔叔”都會提供免費麥當勞餐點,關懷疼惜弱勢孩童,應允要陪伴孩童們長大,對協會的孩童們來說,兒童節是他們最興奮的時刻!

中國醫藥大學公共事務處長張永勳教授表示,今年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擇在中國醫藥大學校園舉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的確相當有意義,因此校方安排志工學生帶領小朋友在校園做趣味性遊戲,參訪「立夫中醫藥展示館」認識中國傳統醫療的中醫藥的奧秘,寓教於樂培養興趣,長大後歡迎選擇進入本校就讀,從事醫護行業幫助照顧別人。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秘書長陳淑圓感謝“賴叔叔”精聯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賴建川長期關懷弱勢兒童;她說,“賴叔叔”今年一月份嫁女兒,由於其女因長年看著父親從事社會公益,同意把自己的喜餅錢十萬元捐出給孩童們過兒童節、吃麥當勞,最讓人感佩,賴建川先生感動自己的公益愛傳承到下一代,他相信愛可以延續,公益可以傳承!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學生今年共襄盛舉此次的兒童節活動,他們聽聞“賴叔叔”的故事後十分欽佩感動,參與活動的同學都熱心的陪伴弱勢孩童們共度午後時光,看著孩童們的純真與“賴叔叔”的公益行動,希望自己可以在學生時期便能夠開始做公益,陪伴孩童們念書遊玩,不需要等到當醫師時再助人,讓“賴叔叔”感覺到自己的公益愛真的正在影響著下一代!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扶助的孩童在校園排隊享用麥當勞餐點,個個吃得津津有味;他們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世界最大的羅經盤及珍藏中醫藥稀有文物,以及藥用動物、礦物標本都興緻盎然,好奇的頻頻詢問原委,志工們都做了深入淺出的解說。

陳淑圓秘書長說,很多孩童表示以前害怕看醫生,可是參觀醫學院讓他們感覺到醫生這個行業很酷很厲害,還可以幫助生病的人,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當醫生,替家人朋友看病,這些可愛的願望也讓參與志工感受到不虛此行!

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教學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傳承公益愛、攜手「醫」起來』活動,有立法院最高顧問沈智慧、市議員賴佳微、春安國小校長黃志龍、明台高中董事高莉真、台中世貿中心執行董事蔡政忠等十位來賓參加場面歡樂溫馨,本校公共事務處長張永勳、公共關係中心主任簡惠玲、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及中醫系學生志工都參與照顧200多名小朋友,分享兒童節的歡悅。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7912.aspx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2978&cid=113


相關圖片:

兒童節快樂。

兒童節快樂。

麥當勞餐點好吃。

麥當勞餐點好吃。

戶外趣味活動。

戶外趣味活動。

參觀中醫藥稀有文物。

參觀中醫藥稀有文物。

世界最大的羅經盤。

世界最大的羅經盤。

兒童戶外遊戲。

兒童戶外遊戲。

兒童趣味遊戲。

兒童趣味遊戲。

張永勳處長讚許關懷弱勢孩童活動很有意義。

張永勳處長讚許關懷弱勢孩童活動很有意義。

陳淑圓秘書長感謝愛心的“賴叔叔”賴建川先生。

陳淑圓秘書長感謝愛心的“賴叔叔”賴建川先生。

替孩童做參訪導覽及趣味遊戲的熱心志工同學留影。

替孩童做參訪導覽及趣味遊戲的熱心志工同學留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