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情牽柳川、匯流成河~高雄市校友踴躍參加校友會場面盛大熱情洋溢

日期:2015-04-22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不一樣了,讓校友們倍感光榮;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19日舉行會員大會,在郭鴻璋理事長費心張羅下,校友出席踴躍場面盛大,還有大高雄地區醫學界的友人共襄盛舉,餐敘席開多達四十餘桌『爆滿』,校友們還精心安排了精彩表演節目載歌載舞同樂;吳永昌副校長、謝淑惠主任秘書受邀致詞時,感謝大高雄地區校友一路走來始終做母校的堅強後盾,近年來,中國醫大校務發展進步融入很多創新與創意,讓全校師生有感,歡迎校友隨時「回家」看看。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郭鴻璋醫師致詞時,神情愉悅的歡迎各界來賓與校友共聚一堂交流聯誼,展現了港都校友凝聚的向心力,共話當年求學的快樂時光的點滴和趣事,對於母校的發展突飛猛進,大家都以身中國醫藥大校友會一員為榮。
 
郭鴻璋理事長感性的說,回顧高雄市校友會去年成立之初,在校友們努力下克服種種組織人力的困難,其實是為了完成一個心願。『我能為過去教育我們的母校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當自己年過半百,首要之務就是先把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集合起來,產生共同的歸屬感,能為校友們建立互相認識的平台是很重要的出發點,他期待校友能一秉初衷努力經營,培養母校和校友之間的感情,以利互相發展。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在漢來大飯店九樓舉行,在郭鴻璋理事長費心張羅下,大高雄地區校友約四百餘人參加,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立委管碧玲、許智傑、趙天麟、市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欽泉立委、高雄市醫師公會蘇榮茂理事長及多位常務理事、監事、行政院醫療顧問蕭志文理事長、高醫大學、國防醫學院校友會、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等多個醫事團體共襄盛舉。母校副校長吳永昌、主任秘書謝淑惠、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院長、藥學院吳金濱院長、學務處校友聯絡及就業輔導組長張黎明、公共事務處新聞總監吳嵩山等專程南下替校友們鼓勵打氣,還有醫學界的友人共襄盛舉,場面盛大氣氛熱烈,人氣指標破表。
 
吳永昌副校長致詞時表示,母校在董事長蔡長海與校長李文華卓越領導下,日益求精快速進步,去年在全國大學校長互評辦學績優卓越大學『TOP 20』與國立成功大學並列前六名,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SCI與SSCI論文高達1767篇,全國排名前五名,比國立大學還要好。今年首開先例為研究生舉辦仿效英國牛津大學具傳統又莊嚴的畢業典禮頒授學位儀式,由各學院院長為學位袍披肩,以彰顯對每一個畢業生所取得成就的尊重,讓親友們分享子女榮獲學位的榮耀。
 
中午餐敘是聯誼活動的高潮,港都校友精心安排了系列的精彩表演,在蕭瑞榮醫師主持帶動下,大夥心情愉悅的載歌載舞、還有武術表演,展現了多才多藝的涵養,會場熱情洋溢,陸續上台表演的節目有:中醫系校友彭琳真、巫繡妃、蔡雪汶、王秉章、劉楠賢、顏旭村、張渭震、黃克成等人卡拉OK演唱:甜蜜蜜、鼓聲若響、家後、以及楊繼堯醫師高唱幸福送乎你。
 
牙醫系、護理系、公衛系、醫技系、營養系、運動醫學六系校友卡拉OK演唱:感恩的心。
 
後中醫系校友的話劇:秘密花園以及武術表演,由陳信寰老師(劍道八段),菲利普老師及陳宏銘醫師、洪調明醫師披掛上陣。
 
藥學系校友劉典謨、張瓊文卡拉ok表演:媽媽請妳也保重、我在戀愛、大船入港。吉魯巴、恰恰社交舞表演有:洪桂芳、劉煥堂、陳龍組、黃淑美、黃美珠、莊玉琳、張瓊文、張淑珠、林依珊、?馨慧、王素慧、王旭慧等十二人。
 
醫學系蔡瑞聲醫師小提琴表演(戴玲玲夫人伴奏):甜蜜的家庭。
 
模仿秀特別節目由顧問林威君醫師演唱:鹿港小鎮(醫16屆羅大佑醫師創作歌曲),喚起中國醫藥大學及與會來賓大家共同的回憶。
 
在掌聲響起的樂聲中,高雄市5校友會全體理監事上台演唱「明天會更好」,年會進入尾聲,校友們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會!


本校暨醫療體系董事長 蔡長海賀詞

創會理事長郭鴻璋、羅慶榮常務監事、四位常務理事暨高雄市校友大家好。

今天是中國醫藥大學高雄市校友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長海在此代表母校董事會向各位致上無限的謝意和誠摯的祝福;感謝大高雄地區校友一路走來始終作母校的堅強後盾,推動公益回饋社會,尤其在高雄市發生氣爆災難時,紛紛站上第一線搶救傷者,不眠不休,展現高貴的情操,樹立典範,母校與有榮焉。

高雄市校友會從103年3月成立以來,在創會理事長郭鴻璋登高一呼帶領下,一直持續成長與茁壯之中,熱心的理監事除了服務校友之外,聯誼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茁壯了港都校友會的凝聚力,足以作為各地區校友會的模範!

中國醫藥大學校友在各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對母校的發展都很關心,長海誠摰的向校友們報告,母校在董事會的支持下,日益求精快速進步,跟以前不一樣了;近年來,在前任校長黃榮村及現任校長李文華領導的團隊和師生共同努力下,教學卓越獲得教育部高額獎助,研究能量大幅提升,晉升為世界學術頂尖前500大學,世界臨床醫藥200強,去年在全國大學校長互評辦學績優卓越大學『TOP 20』,母校與國立成功大學並列前六名,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SCI與SSCI論文高達1767篇,全國排名前五名,比國立大學還要好。

校友會的價值在於服務與奉獻,是學校最寶貴的無形資產;長海期盼更多校友願意加入共同灌溉,不斷耕耘經營,來日必定更茁壯,也希望校友把母校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來看看,不忘提攜拉拔學弟妹,不管是在經驗的傳承或是世代的交流,相信校友會能發揮無限的力量,讓母校、社會更美好。

在此謹祝高雄市校友會會員大會順利圓滿,校友們事業鴻圖大展、闔家平安!

李文華校長賀詞

郭鴻璋理事長、各位理監事暨高雄市校友大家好。

時光匆匆,轉眼間高雄市校友會成立屆滿周年,文華首先要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支持和鼓勵,大家在各專業領域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為母校增添好聲譽,也提升中國醫藥大學在國際學術能見度。

高雄市校友會雖然去年才正式運作,卻猶如脫繭而出的美麗蝴蝶般,展翅成長茁壯,校友間互動緊密,校友會還籌辦「遊港知性之旅」聯誼活動親子同樂,增進校友情誼,充分展現了港都校友凝聚的向心力;可見郭理事長鴻璋學長是個有號召力、人緣極佳的領導者,才能結合理監事把高雄市校友會組織的有聲有色又有趣。

文華接任校長一年多以來,積極推動教學和研究接軌國際化,在行政及相關制度措施銳意革新,並更新硬體設施,延攬聘請到許多重量級的師資人才,還設立腫瘤、免疫、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及腦疾病五個研究中心,與研究生事務處來協助提升研究生的研究能量,更完成頂尖中心計畫並獲得教育部獎補助款1億多元;申請到科技部Anchor University計畫1千萬元;教育部人才躍升計畫獲得2千萬元資助;教學卓越計劃獲得七千萬元獎助等,上述的報告,均說明學校在同仁們的努力耕耘下,我們已有不錯的表現,為能邁向世界頂尖大學做最好的準備。

校友會這個園地是公益仁慈、互助互惠,這裡有無限的青春活力和歡樂,充分展現了「仁、慎、勤、廉」精神,因此我們期待更多校友加入共同耕耘經營,讓中國醫大的大家族能開枝散葉,豐盈滿園。

值此高雄市校友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之際,爰書寸箋,敬表賀忱,也祝福各位校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9413.aspx ); 


相關圖片: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的『推手』郭鴻璋理事長。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的『推手』郭鴻璋理事長。

吳永昌副校長致詞。

吳永昌副校長致詞。

謝淑惠主任秘書轉達李文華校長感謝大高雄地區校友一路走來始終作母校的堅強後盾。

謝淑惠主任秘書轉達李文華校長感謝大高雄地區校友一路走來始終作母校的堅強後盾。

立委管碧玲對中國醫藥大學有飲水思源的感謝之情。

立委管碧玲對中國醫藥大學有飲水思源的感謝之情。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向校友致意。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向校友致意。

港都校友出席盛況。

港都校友出席盛況。

郭鴻璋理事長與吳永昌副校長、謝淑惠主任秘書等人合影。

郭鴻璋理事長與吳永昌副校長、謝淑惠主任秘書等人合影。

吉魯巴社交舞表演。

吉魯巴社交舞表演。

卡拉ok演唱。

卡拉ok演唱。

社交舞表演。

社交舞表演。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武術表演。

武術表演。

吉魯巴社交舞表演。

吉魯巴社交舞表演。

小提琴表演~甜蜜的家庭。

小提琴表演~甜蜜的家庭。

模仿秀~鹿港小鎮。

模仿秀~鹿港小鎮。

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

掌聲響起。

掌聲響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