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與上銀科技集團產學合作研發產製的「下肢肌力訓練機」榮獲2015台灣精品金質獎

日期:2015-04-28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研發成果再傳捷報;由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與上銀科技集團攜手研發產製的「下肢肌力訓練機MRG-P100」,在外貿協會舉辦的精品獎選拔獲得評審青睞,從448家廠商產品中脫穎而出,奪得2015年「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

「下肢肌力訓練機MRG-P100」係上銀科技集團HIWIN生產製造,已通過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ISO13485認證、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GMP)認證,與歐盟醫療器材CE認證,這項產學合作研發技術《步態復建機及使用方法》發明人為李信達教授及上銀工程師吳文加、林文濱三人,已獲得台灣、中國、美國、日本、德國等五國核准專利認証。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表示,「下肢肌力訓練機MRG-P100」是台灣自行研發製造的智慧醫療復健機器人,不僅操作簡易、符合安全上的要求,還兼顧使用者需求,稱得上是中風、不完全脊椎捐傷、多發性硬化症、肌肉萎縮、神經病變而導致行走障礙病人的福音。

研究運動醫學的專家李信達教授說,「下肢肌力訓練機MRG-P100」在臨床使用上,目前已經有超過 2,000 位病人使用過 ,在早期的復健中,可以快速幫助病人恢復體力與基本之運動控制能力,經使用6周後,有超過 85% 病人在平衡感與肌耐力都有明顯進步,增加了研發團隊的信心,期待台灣自行研發的醫療器材,能讓有需要的病患都能得到最佳照護與治療,為人類的幸福帶來貢獻。

外貿協會舉辦的2015年台灣精品獎選拔,共有448家廠商產品,經評審決選出10件金質獎,和18件銀質獎。獲得金質獎的「下肢肌力訓練機MRG-P100」高精密醫療設備,在研發、設計、品質和品牌行銷方面獲評審稱許為台灣精品的標竿。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係「心臟復健運動治療與致病分子機轉」的專家,是開啟「肥胖症心臟凋亡分子機轉」系列研究全球第一人,投入原創性的醫學研究發表國際期刊論文(SCI)超過130篇,近年開始致力於復健科技產品研發,由於他對肥胖、心臟復健、運動治療科學的卓越貢獻, 97年獲頒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99年榮獲第四十八屆十大傑出青年。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9518.aspx );


相關圖片:

李信達教授(右)與上銀科技集團產學合作研發產製的「下肢肌力訓練機」榮獲2015台灣精品金質獎。

李信達教授(右)與上銀科技集團產學合作研發產製的「下肢肌力訓練機」榮獲2015台灣精品金質獎。

「下肢肌力訓練機」獲得台灣、中國、美國、日本、德國等五國專利認証。

「下肢肌力訓練機」獲得台灣、中國、美國、日本、德國等五國專利認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