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妝.文青》~本校藥用化妝品學系第十屆畢業展魅力登場

日期:2015-05-12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第十屆畢業成果展12日魅力登場,今年藥妝人以【妝‧文青】為主題的畢業成果展分動態與靜態兩種形式,更首度跨出校園到台中草悟道文創館做校外展覽,擴大觀展群眾;前教育部長黃榮村講座教授致詞時,對於學生把創意主題結合了時尚潮流,還透過產學合作平台接軌就業,他稱許藥妝人是未來市場上最亮眼的明星。

藥妝人定名【妝‧文青】的畢業成果展覽,12日上午在安康2樓藝術中心舉行揭幕式,邀請前教育部長黃榮村講座教授、系主任趙國評及指導老師江秀梅、陳信君、溫國慶及廠商代表主持剪彩,展場佈置的浪漫又具時尚現代感,展區分為洗卸組、保養組、彩妝組、髮品組、香氛組等五大系列,在畢業生腦力激盪下,自行研發產製的化妝系列商品琳瑯滿目。

藥妝系第10屆公關張育綺同學介紹說,洗卸組分為洗臉系列、卸妝系列以及去角質凝膠,產品配方添加薰衣草純露及薰衣草精油來取代香精;保養品分為化妝水、乳液、精華液三大類及進階保養組面膜。彩妝組的腮紅繪以出色的妝容,展現出不凡的個人特色!髮品組的洗髮乳、髮妝水噴霧、乾洗髮、護髮素等四個產品,使用天然的植物油脂、礦物油、植物萃取物、植物澱粉等成分,呵護每一根毛髮與頭皮;香氛組的香水產品,利用香氣讓大家可以放鬆心情,加上各種大自然元素運用在設計上讓大家能感受閒適生活的美好。

「妝.文青」畢業展主題反映了時尚潮流;張育綺同學認為,當前社會對化妝品的接受度高,因此不再過度強調對於美的追求,還有社會良心。因此,我們對美的詮釋將回歸簡單自然,更接受包容每個人不同的美、在包裝素材的選擇上更加小心,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反映了消費者關懷地球、重視環境保護的心情。

藥妝人畢業靜態展總召賴昀芝同學表示,畢業成果展為藥用化妝品學系的重要盛事,今年接下傳承使命的我們傾注全力,將四年所學統合應用於實務上。從原料選用、配方打樣、成品測試、包材挑選、包裝設計、展櫃設計甚至產品宣傳等,結合過往的必修與選修課程,每個環節均不假他人之手,每屆都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COS(Cosmeceutics)風格,除了參考並保有以往學長姐的優點外,也加入新的概念與突破。

今年更首度將畢業靜態展場移師校外,並將場地選在台中人文薈萃的中心─草悟道文創館,擴大觀展群眾類型,讓更多的校外人士與民眾能參與,進而了解化妝品相關知識與皮膚生理學等衛生教育,善盡醫學大學之社會責任。

藥妝人畢業動態展總召林韋丞表示,表演將以靜態展產品故事串聯,藉由走秀、跳舞、戲劇等方式,表達身為藥妝人對於產品的理念、廣告以及行銷能力, 展現同學經過了四年的淬鍊,逐漸成為具有獨立思考能力、有創意、且能夠獨當一面,擔當重任的藥妝人。

藥用化妝品學系第十屆畢業成果展嘉年華會,校內展日期:5月12至15日,地點在安康2樓藝術中心,校外展日期:5月16、17日,地點在台中草悟道文創館,動態展日期:5月15日17:30入場,地點在五權國中至賢館;藥妝人誠摯的歡迎師生共襄盛舉給予鼓勵,同學們會熱忱感染大家在心裡留下美好回憶。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0202.aspx )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0312.aspx ); 


相關圖片:

藥用化妝品學系畢業展揭幕剪彩。

藥用化妝品學系畢業展揭幕剪彩。

藥用化妝品學系第十屆畢業展師生合影。

藥用化妝品學系第十屆畢業展師生合影。

展場內各式化妝品琳瑯滿目。

展場內各式化妝品琳瑯滿目。

化妝系列商品琳瑯滿目。

化妝系列商品琳瑯滿目。

時尚化妝系列商品引人興趣。

時尚化妝系列商品引人興趣。

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座教授致詞鼓勵藥妝人。

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座教授致詞鼓勵藥妝人。

藥用化妝品學系畢業展開幕。

藥用化妝品學系畢業展開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