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學系~M54授袍典禮紀要~

日期:2015-05-09

資料來源:醫學系系學會 M54授袍團隊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時光飛快,從大一的青澀、懵懂,到一起經歷了每一個活動,面對每一次挑戰,營新、醫學營、醫服隊、醫夜……也一同在教室內上著課,思考繁複的醫學知識,卻總是發現,自己的不足與貧乏,讓我們更懂得謙卑。在習醫的路上,終於走到了這一刻,學長姐們披上白袍,即將邁出在臨床醫學的第一步。
2015年5月9日,醫界的前輩們,及一路上教導我們的師長們和給予我們最多支持的家長們,都出席了這個意義非凡的典禮。前輩與師長們也殷切的叮嚀和提醒我們:林副校長勉勵我們不僅僅在專業知識上能夠更加的精進,進入醫院之後更要學習如何與病人、家屬及團隊溝通,希望我們能用”用心、細心、愛心”的態度去對待病人、同仁和我們的家人;莊理事長則叮嚀我們,未來有許多不同的發展機會,多多觀察社會的趨勢脈絡,眼光要看得遠,希望我們能夠擁有無限的可能。
周院長期許我們也許未來的路上充滿挑戰,但依然要時時保有對醫學的熱情,也要更努力,讓自己擁有更大的競爭力,周院長也希望我們在未來選科時,可以更深入的去思考,社會和國家需要什麼樣的醫師,希望我們能夠保有熱忱不怕辛苦。
林理事長和李系主任也勉勵我們將來的行醫之路上,都能夠落實今日所宣示的誓言。期許我們在經過基礎醫學課程及臨床醫學課程之後都能成為一名好醫師。
接著便由師長們為學長姐一一穿上白袍,象徵著醫學典範的傳承及任重道遠的期許,從這一刻,我們將承擔起白袍賦予的使命。全體師生宣讀希波克拉底的醫師誓詞,在宏亮的宣誓聲中,誓詞一字一句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在司儀的引領下,我們對於敬愛的師長以及最親愛的父母行鞠躬禮,提醒我們在進入醫院追逐夢想之際,依然要時時記得辛苦養育我們的父母及最愛護我們的師長。
典禮的最後,所有與會的貴賓們與第五十四屆的學長姐們進行大合照,將典禮的回憶永遠留存。授袍典禮雖然到此便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但莊嚴隆重的典禮所帶來的感動以及使命卻不會被忘記,我們將逆著陽光,大步邁進。

相關圖片:

1.家長及師長們蒞臨會場

2.周德陽院長給予的同學們勉勵

3.莊永熙理事長與同組授袍同學合照

4.林正介副校長為同學披上白袍

5.陳榮宗董事與同學合照

6.宣讀醫師誓詞

7.向師長及父母行鞠躬禮以表達感謝

8.貴賓及全體同學大合照

9.攝影棚照片

10.典禮結束後,同學們於草坪上合照留念

11.立夫大廳裝置藝術

12.國會廳外大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