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星際啓航》~本校103學年度大學部畢業典禮

日期:2015-06-06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大學部畢業生開心畢業囉;6日上午在台中市中興堂舉辦溫馨的畢業典禮,邀請台大前校長、生策會陳維昭會長以「迎向生醫產業發展的大好時代」發表專題演講;蔡長海董事長勉勵優秀的畢業生追求卓越的腳步永不停歇;李文華校長期許畢業生築夢邁向『成功』之路,一定要追求自己心靈上的滿足,懂得分享和貢獻,生命就會變得更有厚度。

陳維昭會長專題演講強調,『生醫產業』被譽為21世紀的明星產業,而中國醫藥大學的畢業生都是醫藥專業背景的人才,足以對提升產業界競爭力做貢獻;他引述美國小說家狄更斯所言,這是一個最好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壞的年代,充滿了挑戰與機會。

在知識經濟蓬勃的時代,知識不等於智慧;陳維昭會長說,況且,網路和媒體等資訊發達,知識份子必須不斷的學習,連結創造新的知識,並提升公民素養和公民責任,讓生醫產業為庶民帶來幸福的生活。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致詞時,恭喜畢業生順利完成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即將踏上人生另一段的旅途,要能心胸開擴視野遠大,永遠追求卓越,成為各專業的領袖與世界的領航者。

中國醫藥大學發展的目標是邁向國際一流大學,校院國際化的腳步永不停歇;蔡長海董事長透露喜訊說,今年預估在上海交通大學評比「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入前400大學。

蔡長海董事長滿心歡喜的說,中國醫藥大學在水湳經貿園區規畫的新校區,將規劃體育館和活動中心,學校就有自己的場所舉辦畢業典禮,同時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為臺灣經濟發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李文華校長在致詞時,鼓勵畢業生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高尚遠大可實現的目標,也就是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說的指引人生方向的北極星;在邁向『成功』之路的過程,一定要追求自己心靈上的滿足,懂得分享和貢獻,讓別人受惠,並擁有良善、誠信的價值觀,生命就會變得更有厚度。

中國醫藥大學美國校友會由陳寬正前會長組團回母校向畢業生祝福,他在致詞時,稱讚母校在蔡長海董事長帶領下飛躍進步的成就,讓校友倍感榮耀,美國校友會還敬贈母校紀念品,由蔡長海董事長代表接受。

中國醫藥大學103學年度大學部畢業典禮定名為《星際啓航》,全校六個學院大學部畢業生有1310人完成學業,在台中市中興堂的畢業典禮會場,由教務長陳悅生持權杖引導各學系主任入場揭開序幕,邀請校長李文華依序為六個學院畢業生代表撥穗及頒授學位證書,許重義董事、副校長陳偉德、吳永昌、蔡輔仁與台中附醫周德陽院長、北港附醫林欣榮院長頒發畢業生學業獎、德育獎、服務獎、體育獎、柳川青年獎、英才獎、杏林獎,會場鎂光燈閃個不停;畢業生代表致謝詞時,畢業生們向師長行謝師禮及向家長行謝恩禮,隨後,合唱團演唱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願主賜福保護你),及管樂隊演奏『黎明共枕』優美旋律,祝福聲此起彼落,畢業生臉頰都洋溢著幸福的喜悅步出校園。

李文華校長在大學生畢業典禮致詞全文

蔡董事長、生策會陳維昭會長…、諸位貴賓、學校的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各位應屆畢業生和家長們,大家好。

今天是中國醫藥大學103學年度大學生的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感謝諸位貴賓,在百忙中撥冗蒞臨,同時也要感謝本校各位師長、家長們的熱烈參與;校長懷著喜悅又依依不捨的心情,祝福所有的畢業生,充滿自信地迎向人生的新里程,前程似錦。

畢業生離開校園,不論是踏入社會或繼續深造,是實現自我夢想的開始;當你體認到"你"的人生因為你自己而改變,就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高尚遠大可實現的目標,也就是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說的指引人生方向的北極星;國家需要優秀的人才,不論你投身哪個領域,將來做什麼,社會都需要青年人的勇氣、活力和熱情,況且,工作不只是了改善自己,也是為了改善其他人的生活,在醫學的領域,還有許多疾病需要解方,你都有可能為人類帶來偉大進步。

就如同同學們所訂的畢業主題「星際啓航」,記得60年代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壯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這一幕也正是啓發畢業同學們的雄心壯志。我相信,各位在心理上都已作好準備,蓄勢待發,你們會登上別人遙不可及的巔峰。

每個人邁向『成功』之路的定義都不一樣,校長要鼓勵大家一定要追求自己心靈上的滿足,懂得分享和貢獻,讓別人受惠,擁有良善、誠信的價值觀,生命就會變得更有厚度。然而,畢業同學在逐夢的過程中,不可避免會遭遇到失敗與挫折,不管程度如何,都不要懼怕,這些都是寶貴的人生的學習與經驗的累積,同學們也都知道,沒有失敗的痛苦,那來成功的甜美。

中國醫藥大學從1958年創校醫科兩班、藥科一班,發展迄今六大學院及完整的醫療體系規模已經是名聞遐邇、名醫濟世的國內外知名大學,除感謝前人篳路藍縷辛苦經營,更感謝蔡董事長及董事會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校院進步快速早已不可以道里計,脫胎換骨令人刮目相看,也讓畢業校友和家長感到光榮和驕傲。

在此,我不只鼓勵畢業生建構屬於您們自己的夢想,我也希望大家幫我完成中國醫大的夢想。在中國醫藥大學邁向世界一流大學之際,期盼全體師生持續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今日各位同學以就讀「中國醫大」為榮,相信明日「中國醫大」將以你們為榮。

祝福在場所有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2135.aspx );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鼓勵畢業生追求卓越。

蔡長海董事長鼓勵畢業生追求卓越。

李文華校長期許畢業生邁向『成功』之路要懂得分享和貢獻。

李文華校長期許畢業生邁向『成功』之路要懂得分享和貢獻。

台大前校長、生策會陳維昭會長發表專題演講。

台大前校長、生策會陳維昭會長發表專題演講。

美國校友會前會長陳寬正等校友敬贈母校紀念品。

美國校友會前會長陳寬正等校友敬贈母校紀念品。

合唱團演唱祝福曲目。

合唱團演唱祝福曲目。

美國校友會陳寬正前會長致詞。

美國校友會陳寬正前會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贈陳維昭會長紀念品。

蔡長海董事長致贈陳維昭會長紀念品。

星際啟航~大學生開心畢業囉。

星際啟航~大學生開心畢業囉。

滿懷喜悅的大學畢業生和家長在校園巡禮。

滿懷喜悅的大學畢業生和家長在校園巡禮。

蔡長海董事長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

蔡長海董事長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

李文華校長恭喜畢業生邁向人生新旅程。

李文華校長恭喜畢業生邁向人生新旅程。

陳悅生教務長帶領各院系老師進入畢業會場。

陳悅生教務長帶領各院系老師進入畢業會場。

李文華校長與美國校友前會長陳寬正等校友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美國校友前會長陳寬正等校友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