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深化臨床藥學領域科研~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藥學院院長一行人蒞校學術交流座談

日期:2015-06-10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蕭憲聰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藥學院院長Dr. Neil J. MacKinnon偕同Dr. Alex Lin教授一行人,6月2日受邀到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並發表專題演講,Dr. Neil J. MacKinnon並與藥學院長吳金濱教授洽談深化臨床藥學領域科研交流,及建立碩士雙聯學位(Dual Master's Degree)合作事宜,將有助於兩校姐妹關係從院級提升至校級。

Dr. Neil J. MacKinnon院長偕同本校藥學系畢業校友Dr. Alex Lin教授蒞校參訪,同時與生命科學院、公衛學院以及醫學院的代表進行交流座談,吳永昌副校長在主持座談會時表達校方歡迎之意,參與座談的包括公共事務處張永勳處長、藥學院吳金濱院長、公共關係中心簡惠玲主任、藥學系林香汶副教授、醫學系林靜茹副教授、醫學系鄭雅興副教授、醫務管理學系王中儀副教授,及來自美國曼徹斯特大學藥學院的陳育傑助理教授等人。

座談會時,簡惠玲主任對於中國醫藥大學現況做了生動活潑的簡報,讓首次來訪的Dr. Neil J. MacKinnon對本校特色有了初步認識;醫學院林靜茹副教授提議本校醫學生至辛辛那提大學進行clerkship的想法,獲得Dr. Neil J. MacKinnon允諾,將協助該校醫學院與本校醫學院聯繫;對於深化兩校臨床藥學領域科研交流,及建立碩士雙聯學位(Dual Master's Degree)合作事宜取得共識,相關合作方案將進一步商議。

Dr. Neil J. MacKinnon也稍來一個好消息,辛辛那提大學校長Dr. Santa J. Ono預計在今年9月來台拜訪本校,Dr. Santa J. Ono是美國少數的華裔大學校長,在推特(Twitter)上擁有為數眾多的追隨者。

隨後,由林香汶副教授主持Dr. Neil J. MacKinnon以『Health Care System in US』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曾任教於亞利桑那大學公衛學院的他,對於健康照護領域的也頗有鑽研,在他精闢且發人深省的解說之下,與會師生無不更加瞭解美國醫療保健系統的現狀,獲益匪淺。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為中國醫藥大學深化美洲國際合作交流的重點對象之一。該校成立於1819年,1974年改為州立大學,歷史可謂十分悠久,目前設有15個學院,學科門類齊全,辦學成績優異,曾被Princeton Review評為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大學,也榮獲《紐約時報大學指南》兩顆星的學術評分。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2345.aspx ); 


相關圖片:

Dr. Neil J. MacKinnon、Dr. Alex Lin拜訪李文華校長。

本校藥學院與辛辛那提藥學院可望建立碩士雙聯學位。

本校藥學院與辛辛那提藥學院可望建立碩士雙聯學位。

Dr. Neil J. MacKinnon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吳永昌副校長主持座談會。

吳永昌副校長主持座談會。

參與座談師長聚精會神聆聽簡報。

參與座談師長聚精會神聆聽簡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