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蟬連亞洲最佳百大名校

日期:2015-06-12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新發布2015年亞洲最佳百大名校排名,台灣有十一所大學入榜,本校排名67,在台灣的私立大學中排行第一,與排名93的亞洲大學是全台唯二入選亞洲百大的私立大學。

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台灣進榜的11所大學依序是:台灣大學(17)、清華大學(34)、交通大學(36)、成功大學(49)、台灣科技大學(52)、中山大學(62)、中央大學(64)、中國醫藥大學(67)臺灣師範大學(73) 、亞洲大學(93)以及陽明大學(98)。

中國醫藥大學發展的目標是邁向世界一流大學,全校師生在校長李文華帶領及醫療體系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繼續向上提升和發展的腳步不停歇,不論在教學、研究、服務各方面都表現亮眼;今年再度獲得知名國際學術評鑑機構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的肯定。蔡長海董事長欣喜的透露,今年預估在上海交通大學評比「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入前400大學。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具有廣泛的影響力;「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名」係透過知名數據供應商湯森路透集團(Thomson Reuters)調查研究而成,評分指標分為五大項目指標,包括含教學Teaching (30%)、研究Research (30%),論文引用Citations(30%)、國際視野International outlook(7.5%)、產研技轉收入Industry income (2.5%)。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簡介

《泰晤士高等教育》(英文全稱:Times Higher Education,英文簡稱:Times Higher或THE),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英文全稱: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英文簡稱:The Times Higher或The THES),是一份英國出版的高等教育報刊。該刊物1971年以前屬於英國《泰晤士報》的一部分,2005年10月泰晤士報老闆魯伯特•默多克將TSL Education(包括本增刊)以2.35億英鎊的價格出售給一家私募基金公司。

自2004年11月起,QS每年都會與英國泰晤士報合作,公布世界大學排名直到2009年。2010 年,QS與THE正式拆夥。QS將持續與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朝鮮日報和英國太陽報合作,發佈年度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則改與湯森路透社集團合作,於2010年秋季推出新的世界大學排名。THE和QS兩者將各自獨立推出新排名。

路透社 (Thomson Reuters) 在2009年宣佈,該機構將成為《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年度世界大學排名的唯一數據提供商。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2531.aspx


相關圖片:

本校蟬連亞洲最佳百大名校。

本校蟬連亞洲最佳百大名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