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八仙樂園塵爆傷患祈福送暖~本校暨醫療體系發揮人溺己溺愛心捐款共六百萬元

日期:2015-06-30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八仙水上樂園舉辦「彩虹趴」發生粉塵爆炸,造成近510人輕重傷;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也全力投入燙傷病患急救行動,同時捐款五百萬元協助傷患照護和復健;中國醫藥大學全校教職員發揮人溺己溺精神,發起捐款1日所得共一百萬元給愛心專戶,表達關懷之意。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疑因粉塵爆炸,造成大批遊客灼燙傷送醫救治,由於臺北巿各大醫院燙傷救援醫療能量有限;位於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掌握相關訊息後,隨即啟動緊急傷病患機制,陸續收治六名病患到燒傷病房與加護病房,給予妥適的安置救治。

不僅如此,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同時捐款五百萬元,做為協助傷患照護和復健之用。

中國醫藥大學教職員愛心不落人後,校長李文華發起愛心捐款1日所得共一百萬元給愛心專戶,表達溺己溺的關懷之意。

目前,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的六名燙傷病患,分別是:

1.宋O緯(男,21),就讀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二年級,45% 2-3度燒燙傷,主要傷在軀幹和四肢,生命徵象尚穩定;該校主任秘書葉一璋及公共事務處副處長廖培安親自南下慰問表達關懷之意。

2.呂O銘(男,20),就讀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全身90% 2-3度燒燙傷,燒傷面積大,生命徵象不穩定;該校觀光餐旅學院黃國楨主任等人南下慰問表達關懷之意。

3.賴O楙(男,30):全身20% 2-3度燒燙傷,主要在左右小腿及右手臂,目前意識清楚。

4.陳O萱(女,18):70% 2-3度燒燙傷,主要傷在臉部和全身,插管治療,生命徵象不穩定。

5.廖O輔(男,22):50% 2-3度燒燙傷,主要在軀幹和四肢,插管治療,生命徵象不穩定。

6.王O仁(男,33):18% 2-3度燒燙傷,主要在雙下肢,生命徵象穩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3744.aspx );


相關圖片:

校院全景。

校院全景。

為八仙樂園塵爆傷患祈福送暖。

為八仙樂園塵爆傷患祈福送暖。

為八仙樂園塵爆傷患祈福送暖。

為八仙樂園塵爆傷患祈福送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