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蘇花公路車禍參與搶救傷患~本校七名同學義行獲得讚賞

日期:2015-07-03

資料來源:秘書室 謝淑惠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蘇花公路台9線崇德段日前發生兩死四傷重大車禍,當時騎機車經過的七名中國醫藥大學同學主動參與搶救傷患,花蓮民宿老板賴威成覺得同學們的義行很了不起,並被PO上花蓮民宿交流群組裡廣為流傳;三日上午,李文華校長獲悉同學們展現優良校風的急公好義表現相當開心,將會依學生獎懲辦法予以獎勵表揚。
花蓮心享庭園民宿老板賴威成寄發給學校的mail陳述,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二年級學生周瑋翔等七人,是6月29日入住我民宿三天的客人,30日上午他們到蘇花公路玩的時候,巧遇該路的一起重大車禍(造成兩死四傷),他們立即停止遊玩加入搶救生命的行列(有人被埋在土堆裡),在此社會普遍袖手旁觀的氛圍下,此種行為真的很了不起,非常值得讚賞,而他們的行為剛好被路人拍下,並被PO上花蓮民宿交流群組裡,希望貴校能好好表揚這群優秀的學生。

當天參與搶救車禍傷患的同學有:周瑋翔、張雅喬、張庭瑄、莊景哲、周鈺翔、羅鈺婷及陳容晶等七人。
『很緊張耶;』張庭瑄同學回憶說,6月30日上午11點半,他跟同班同學騎四台機車經過蘇花公路台9線178.3K花蓮崇德段時,因車禍導致交通中斷,車輛回堵有2公里;有一輛黑色轎車慘遭翻覆的砂石卡車土石活埋,車體完全變形,同學們聽到黑色轎車裡有人在呼喊求救,「聞聲救苦」乃不約而同立即飛奔過去,大家徒手挖掩埋轎車的砂石,後來有警消人員拿來產子挖土,一起搶救傷患幫忙抬上救護車送醫救治。

開朗樂觀張庭瑄同學說,雖然,大家忙了一個多小時,有點疲累,卻覺得很有意義,讓這趟花蓮機車旅遊增添難得的人生經驗。

中國醫藥大學主任秘書謝淑惠獲知七位同學遇車禍見義勇為的優良事蹟後,分別連繫同學表達學校的關心和嘉勉之意,她知道出遊的同學都已經平安返家才放心。

謝淑惠主任秘書對於同學們熱心參與搶救車禍傷患展現優良校風,有助於社會優良風氣之發展,已委請學務處依學生獎懲辦法予以獎勵表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3979.aspx );


相關圖片:

本校七名學生在蘇花公路見義勇為搶救車禍傷患。(賴威成提供)

本校七名學生在蘇花公路見義勇為搶救車禍傷患。(賴威成提供)

黑色轎車駕駛經警消人員搶救從砂石堆中拖出已無生命跡象。(翻攝自由時報)

黑色轎車駕駛經警消人員搶救從砂石堆中拖出已無生命跡象。(翻攝自由時報)

警消人員搶救遭砂石車土石活埋的傷患。(翻攝自由時報)

警消人員搶救遭砂石車土石活埋的傷患。(翻攝自由時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