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形象的軟實力~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獲選為104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

日期:2015-07-20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慶大會是最高禮賓接待的慶典;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獲選為104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有五位團員經遴選擔任接待各國外賓與僑胞,這也是中南部大學服務團隊第一次獲得國慶大會籌備會的青睞,對紫薔薇親善大使團來說是一份殊榮。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首次獲選擔任國慶接待學校,入選親善服務團的五人,分別是隊長陳琍琪(公衛系)、組員林彥旻(營養系)、李思穎(醫放系)、侯柏辰(醫管系)及王永勗(藥學系)。

為能讓紫薔薇親善大使在國慶大典的國際友人間留下專業與親切的形象,中國醫藥大學特別為女同學訂製了一套紅色旗袍,有別於平時穿著的紫色七分袖長旗袍,這套以紅色布料為底,象徵活潑熱情,胸前繡以十分具社團精神代表性的薔薇花圖騰,搭配紫色邊線,打造出一套富喜氣、優雅專業,能象徵薔薇特色又能配合國慶典禮的喜氣;男生部分仍以黑色西裝,配戴平時的紫色領帶。
 
林彥旻團長興奮的表示,親善大使為能在國慶大典中展現最好的一面,今年暑假一直到10月10日前,本團將開展開先前已規劃好之集訓課程,從基本功的站姿、坐姿一直到多點接待及媒體應答皆是同學集訓的重點。相信經過集訓之後,我們將會是接待典禮上最耀眼的一群金釵金帥,也期待能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彼此切磋,一同成長、進步。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成立於民國98年,秉持「落實服務大眾」的精神,由不同科系、不同背景的一群同學,為一份對服務的執著而聚在一起,共同參與校內外重要典禮活動擔任接待服務工作,以誠摯的心與最溫暖的微笑,服務所有的嘉賓;同時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一系列的專業課程訓練,藉由大量且多元化的服務經驗培養親善接待的能力,為紫薔薇親善大使打造專業且優雅的形象。

難能可貴的是,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成立7年,在每位團員的努力灌溉及細心照顧之下,已成為十分具規模之團體,熱情、專業又親切的服務表現甚獲賓客的好評而聲名遠播;林彥旻團長說,今年中國醫藥大學獲得國慶大會籌備會遴選為慶典接待學校;曾經,這個舞台離我們猶如長江之於黃河一般遙遠,如今她們用一股傻勁的努力慢慢地爬到國家最高禮賓接待的慶典,讓一位團員都與有榮焉。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4867.aspx );


相關圖片: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團。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團。

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獲選為104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

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獲選為104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