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喜訊~本校躍升『世界大學學術排名』363名、醫科領域躋身世界前153強

日期:2015-08-15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5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15日正式發布,在全球領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學,台灣共有7所大學上榜,中國醫藥大學躍升363名,在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一。

台灣7所榮登全球前500大學,分別是:台灣大學154名、清華大學288名、成功大學319名、交通大學357名、中國醫藥大學363名、長庚大學437名及中山大學447名。

在競爭最為激烈的醫科領域「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國醫藥大學躋身世界大學前153強、長庚大學排名167名、國立臺灣大學172名。亞洲地區入榜的大學還有:京都大學49、東京大學79、新加坡大學121、大阪大學135、首爾國立大學139、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名列153,亞洲排名第六、華人第一。

「國際一流」是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邁向國際化所追求的目標,蔡長海董事長滿心歡喜地感謝李文華校長與全校師生優秀表現,以及附設醫院同仁們的共同努力,他期許大學和醫院的發展要與時俱進,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能綠樹成蔭,短中長程目標一個接一個的達成,奠定國際一流大學的學術地位。

這是得來不易的榮譽;李文華校長感謝師生集體努力付出,彰顯了長期投入學術發展的雄厚實力,也為學校成功攀登世界一流大學嶄新的里程。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 )是世界範圍內首個綜合性的全球大學排名,自2003 年問世以來每年發布,至今已連續發布了十三版。“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以評價方法的客觀、透明和穩定著稱,全部採用國際可比的客觀指標和第三方數據,包括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校友和教師數、高被引科學家數、在《Nature 》和《Science 》上發表的論文數、被科學引文索引(SCIE )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 )收錄的論文數、師均學術表現等。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大學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報導和大量引用,許多國家的政府和大學以ARWU 為標準,制定戰略目標和發展規劃,採取各種舉措來提升大學的國際競爭力。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Institution 2015
國立台灣大學 154
台灣清華大學 288
台灣成功大學 319
台灣交通大學 357
中國醫藥大學 363
長庚大學 437
台灣中山大學 447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醫科

Institution 2015
中國醫藥大學 153
長庚大學 167
國立台灣大學 172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6507.aspx ); 


相關圖片:

『權杖』亦傳達李文華校長帶領師生邁向國際化的決心。

『權杖』亦傳達李文華校長帶領師生邁向國際化的決心。

校院全景。

校院全景。

李文華校長偕陳副校長查看水湳校區位置。

李文華校長偕陳副校長查看水湳校區位置。

紫薔薇親善大使獲選為104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

紫薔薇親善大使獲選為104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