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真誠的心與最溫暖的微笑~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朝向國際化發展

日期:2015-09-17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隨著大學邁開國際化的腳步,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在新招募的團員裡,有馬來西亞籍辜靜瑩與聖露西亞籍樊琳兩位外籍生雀瓶中選,期待成為校內外重要典禮活動接待服務的新亮點,有助於帶動學生社團聯誼開拓國際視野。

開學啦!校園又熱鬧起來了;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在新學期出現兩位外籍學生新面孔,團長林紓卉與全體團員都熱情歡迎她們加入服務學習的大家庭。教學卓越計劃主持人林正介副校長表示肯定,他鼓勵學生社團能同步朝向國際化發展,多吸收外籍學生帶動國際學術交流,同學們能彼此分享不同國家的生活經驗。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今年獲選為國慶大會接待學校之一,有五位團員經遴選擔任接待各國外賓與僑胞,這也是中南部大學服務團隊第一次獲得國慶大會籌備會的青睞,林紓卉團長興奮的表示,紫薔薇親善大使團能參與國家最高禮賓接待服務工作,讓一位團員都與有榮焉。

馬來西亞外籍生辜靜瑩表示,她在北港校區的新生始業式時,看到學姐們身著漂亮的紫色制服,以優雅大方的儀態和親切的微笑協助活動進行,讓我對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感興趣。讓我想起剛到台灣的時候,台灣服務業親切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在馬來西亞的學校裡幾乎沒有像紫薔薇或是同性質的社團,所以決定參加甄選試試看,這也是我第一次主動爭取加入社團。

紫薔薇親善大使「新鮮人」辜靜瑩說,她很幸運地成功被選上,一開始我覺得紫薔薇親善大使團只是培養團員們的優雅大方、談吐得體的儀態罷了。入團後,我漸漸發現紫薔薇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這些而已。每一次訓練或是出隊,穿著高跟鞋站久了雙腳總是會痛的不行。記得有學姐說過 “越痛越要燦爛的笑” ,讓我知道不是做所有事情都只先在意自己的感受,服務時更要顧慮被服務者的需求,學會了忍耐和堅持。

在紫薔薇裡,就讀物理治療學系的辜靜瑩發現時刻保持微笑和維持優雅姿勢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專業的服務要經過訓練,也要發自內心才會讓人感動、留下深刻的印象。辜靜瑩覺得紫薔薇不同於一般的社團,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把彼此當朋友、家人一般關心,這就是就算要把大部分課餘時間都留下來進行專業訓練,再累也沒有人有怨言的原因吧。

或許,在別人眼裡會覺得加入紫薔薇親善大使就是不斷地付出,其實我覺得我得到的遠比付出多。我學到服務就是要盡量做到每一個被服務者都滿意。在紫薔薇裡,不管你來自什麼系、不論是學長姐或是學弟妹,大家都會有互相幫助的團隊精神。在這裡我也發現了自己平常沒察覺的缺點,跟大家一起慢慢改進、提升自己讓團隊更好。紫薔薇給了我很多機會提升自己並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東西,例如以前不曾嘗試詢問陌生人是否需要幫忙,在紫薔薇我踏出了第一步。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學會用最真誠的心做每一件事。當發自內心做事時,別人能被我們打動,自己也得到了相映的快樂。

來自東加勒比海鄰近大西洋島國聖露西亞(Saint Lucaia)的樊琳開心的表示,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是學校一個重要的學生社團,團員們以誠摯的心與最溫暖的微笑,服務所有的嘉賓的精神令人欽佩,學校幹部用心投入精力充沛,如此才確保了紫薔薇親善大使團隊和諧、成長、進步。

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樊琳(LYNN MICHELLE FRANCIS)說,參與服務是榮耀的,我也喜愛專門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務的社團,尤其是,這是年輕世代在生活裡要重視的東西,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是非常好的組織和資源,讓大學生彼此切磋、服務人群。


相關圖片:

林正介副校長嘉勉兩位外籍生加入親善大使服務行列。

林正介副校長嘉勉兩位外籍生加入親善大使服務行列。

紫薔薇親善大使~馬來西亞籍辜靜瑩(右)與聖露西亞籍樊琳。

紫薔薇親善大使~馬來西亞籍辜靜瑩(右)與聖露西亞籍樊琳。

教學卓越計劃主持人林正介副校長鼓勵學生社團朝向國際化發展。

教學卓越計劃主持人林正介副校長鼓勵學生社團朝向國際化發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