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款給安南醫院醫療慈善救助基金30萬元

日期:2015-10-0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財團法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為落實幫助經濟弱勢病患安心就醫,近日捐贈安南醫院醫療慈善救助基金30萬元,協助就醫民眾於門急診或住院時,因經濟困難或突遭變故而無力負擔治療費。每人每年度補助之總金額依補助項目不同,以1~3萬元為上限,補助項目包含健保費欠費、門急診及住院欠費、看護費、醫療輔具及衛耗材費、救護車接送費、住院膳食費、短期安置費及急難扶助照護費等。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表示,在弱勢病患家庭最需要的時候,給予及時的溫暖與幫助,支持他們擁有面對生命的力量。因此很高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此刻願意以實際行動與院方一同推動「社區醫療照護關懷計畫」,陪伴大台南地區經濟弱勢朋友們勇敢度過生命的難關,在此謹代表院方特別致謝該會執各企業之牛耳,率先捐贈30萬元作為院方「醫療慈善救助基金」。
 
林瑞模院長強調,安南醫院攜手持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給予這些弱勢朋友們正面鼓勵及擁有健康身體及生活品質。我們也期盼能有更多的企業慷慨解囊,眾志成城地來減輕病人與家屬家庭經濟負擔,讓病人在承受病痛之苦外,身心上得到完全的安養生息。
 
「南山慈善基金、社區醫療關懷計畫」與全台19縣市90家醫療院所合作,結合醫護及社工人員的專業,協助急需看病卻付不起醫藥費的弱勢朋友安心就醫,同時透過站在社區醫療照護第一線的醫院,看見在地需求,協助改善社區醫療照護設備並推動各項社區關懷服務方案。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9669.aspx );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