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媽祖醫院執行中西醫合療慢性不癒傷口成效佳、獲衛生福利部肯定

日期:2015-10-06

資料來源:北港媽祖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北港媽祖醫院4日舉辦104年衛生福利部「中西醫合作照護模式」慢性不癒傷口中西醫合療經驗分享研討會,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蔡素玲科長、雲林縣中醫師公會黃上邦理事長及雲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洪雪貞理事長等醫界代表與地方人士蒞臨參加,顯見社會各界對中西醫合療議題有高度興趣和關注。

中醫藥司蔡素玲科長表示,北港媽祖醫院今年通過「慢性不癒傷口中西醫合作新照護模式」計畫案,已展現許多優良成果,衛生福利部表示肯定與讚賞。尤其是,中西醫合作是許多民眾所期盼,期望未來中西醫學整合能夠再造台灣奇蹟。

北港媽祖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北港地區老年人口居多,常見褥瘡、糖尿病足等慢性傷口案例,不僅不易治癒,且容易因照護不慎,造成更嚴重的感染或傷害,對病患與照護的護理人員、親屬或醫療機構都是沉重的負擔。因此期望在本計畫中西醫合療的治療模式之下,加速傷口的癒合,甚至降截肢率,減緩家庭負荷,也降低醫療成本支出,守護每一位病患與家庭是本院責任,希望藉此能造福更多民眾。

這項計畫案的兩位主要推手─北港媽祖醫院中醫部何宗融部長及整形外科李宗勳主任強調,運用西醫的評估、細菌培養及清瘡手術搭配中醫的針灸、中藥及外敷藥,讓許多久傷不癒甚至被評估須截肢的患者在短時間內傷口便逐漸好轉;他們都希望在衛生福利部及北港媽祖醫院共同努力下,能夠將中西醫合療慢性不癒傷口的新知推廣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相關圖片:

蔡素玲科長、黃上邦理事長及與會嘉賓合影。

蔡素玲科長、黃上邦理事長及與會嘉賓合影。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蔡素玲科長致詞。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蔡素玲科長致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