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病人用藥安全週」宣導病人多重用藥應避免重覆用藥

日期:2015-10-12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於10月11日至17日假醫療大樓一樓大廳舉辦「病人用藥安全」活動,響應衛生福利部及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病人安全週主題-「用藥整合」,延續「病人安全我會“應”」及「3應-響應+回應+反應」作為活動口號,並邀請大台南廣大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透過多元化的宣導活動將病人用藥安全的概念傳達出去。

您的家人是否每次就醫後都領回一大包藥物,就醫看不同科別時,一定要跟醫師說您吃什麼藥品及對什麼藥過敏,或帶藥袋、處方箋詢問醫院藥師,或到社區藥局請藥師替您確認用藥的情況。您是否知道吃重覆的藥物會增加您身體的負擔?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表示,有鑑於國內慢性疾病盛行率和發生率逐年攀高,許多跨院或跨科別就診民眾經常服用多種藥物,卻忽略不知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所帶來的潛在傷害,因此今年院方特地將病人安全週主題訂為「病人用藥安全」,一方面配合主管機關最新政策推動,同時也要提醒病人及家屬,一同與醫師和藥師檢視自己或家人的完整用藥資訊,以免重複吃藥後反而傷身。
 
10月12日上午9點,林瑞模院長偕吳錫金副院長及吳彬安副院長於醫療大樓一樓大廳,共同宣誓「病人安全我會“應”」及「3應-響應+回應+反應」,為「病人用藥安全」活動拉開序曲。

其後,14日上午9點,藥劑科及家醫科也將在同地點進行民眾衛教宣導與闖關活動,民眾可於現場簽署活動3應卡片,就當日看診科別及就醫過程與當日看診感受詳實填寫,前50名報名參加闖關活動民眾將獲贈精美餐盒,參加闖關活動的民眾也將獲得限量購物袋並能參加其他精美獎品摸彩。此外,「病人用藥安全」活動等相關資訊也會刊登於10月份健康月刊中,院內電視牆也將同步播放醫策會相關宣導影片,讓更多的來院民眾明瞭「用藥安全」的重要性及其意義所在。

為讓民眾用藥更安心,院方也特別開設藥品諮詢專線:(06)3553111 轉1155,方便大家在家也能即時獲得安全用藥資訊。而在社區健康活動方面,院方也在10月份各區里社區及企業講座與義診活動中,增加以影片播放及海報張貼方式來宣導用藥整合重點資訊,讓社區民眾及企業員工都能對用藥安全有清楚概念。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希望提供民眾良好的用藥品質,避免病人因重覆或非必要的治療用藥而影響到健康,為民眾多重用藥把關,保障民眾用藥的療效與安全。
 


相關圖片:

104年醫策會宣導海報_慢性疾病,用藥整合。

104年醫策會宣導海報_慢性疾病,用藥整合。

104年醫策會宣導海報_醫病協力,不藥重複。

104年醫策會宣導海報_醫病協力,不藥重複。

104年醫策會宣導海報_你可能一直在吃重複的藥。

回前頁